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抖室》 Room

《抖室》 Room

331
分享

Room-Regular-Poster-V5.0_small (Small)

故事大綱
一個年輕媽媽Ma的牢籠,是她五歲兒子的全世界。對五歲的Jack(雅各川伯尼 飾)而言,房間就是全世界。這是他出生和成長的地方,他跟媽媽Ma(貝兒娜森 飾)住在這裡,學習、閱讀、吃飯、睡覺、遊戲。晚上,總會有一名男子來訪,媽就把他安全地關在衣櫃裡。
對Ma而言,房間卻是被囚禁了七年的監獄。靠著決心、機智和強大的母愛,Ma為Jack創造了人生。但她知道這樣是不夠的……對她不夠,對Jack也不夠。她想出一個大膽的脫逃計劃,需要仰賴她兒子的勇氣,以及大量的運氣。她沒想到的是,對這計劃一旦成功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而自己竟然沒有充分的準備…

Rm_D40_GK_0197.NEF

電影簡介
愛爾蘭導演蘭尼亞伯咸臣(Lenny Abrahamson)繼去年執導由米高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主演的《Frank》橫掃全球十多個影展獎項後又一大熱傑作,執導改編自英文同名暢銷小說的《抖室》。電影於今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中大放異彩,勇奪「觀眾之選大獎」的影展最高殊榮。由於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一直都是奧斯卡的指標,自1978年開始,有13部在多倫多獲觀眾之選獎的電影獲提名奧斯卡最佳電影,其中有三部《皇上無話兒》(The King’s Speech)、《被奪走的12年》(12 Years a Slave)及《一百萬零一夜》(Slumdog Millionaire)更順利奪得最佳電影榮譽,所以《抖室》入圍奧斯卡的呼聲甚高。

Rm_D22-_GK_0113.NEF《抖室》改編自2010年出版的同名小說,關於一個5歲男童Jack與母親Ma被困在一間迷你房間的故事。Ma被鄰居所騙,之後被囚禁在一個不到一百平方尺的狹小房間裡多年。在此期間她遭到強姦,並生下了兒子Jack。和所有媽媽一樣,Ma也竭盡全力為孩子創造一個安全和開心的成長氛圍,雖然他們被困在小小的房間裡,但通過幻想Ma為兒子創造了一個神奇的世界。不過隨著一天天長大,Jack的好奇心使他不再滿足於這個世界,於是Ma精心策劃、帶著Jack逃出了那個囚禁他們的房間。然而,逃出來後這對脫離社會太長時間的母子才發現,現實世界才是最讓他們害怕的地方。

本片是根據Emma Donoghue的暢銷同名小說改編,同時亦親自擔任電影編劇。女主角Ma由曾於《性人君子》(Don Jon)亮麗演出的貝兒娜森(Brie Larson)飾演,而Jack則由曾參與多部電影及電視劇,當中包括《藍精靈2》的天才童星雅各川伯尼(Jacob Tremblay)飾演。電影另找來兩位荷裡活著名甘草綠葉──鍾亞倫(Joan Allen)及威廉麥斯(William H. Macy)飾演Jack的祖父母。

電影集溫情與懸疑於一身,然而說到底還是一個關於母愛的故事。Jack是個五歲的男孩,從他出生之日起,就從來沒有離開過房間。他相信這個房間裡面的一切都是真實,而除此之外的一切都是虛幻。然而當母親突然告訴他,在這個房間之外還有其它真實存在的東西,Jack會怎樣反應呢?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