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暗色天堂》

《暗色天堂》

184
分享

 

沒有事實之全部,只有零碎記憶拼湊出真實的部分。

 

國際慈善機構香港區總幹事的杜牧師(張學友飾),靠其能言善道,成為星級牧師,廣受信徒和下屬歡迎。初入機構當助理的Michelle(林嘉欣飾),也被他魅力所吸引。兩人互相欣賞,但礙於身份關係沒有正式發展。後來杜牧師決定到英國出任亞洲區總幹事,二人單獨到餐廳餞行。隨後更駕車到山頂兜風,在兩情相悅下更熱吻起來,不過這一吻便改變了二人的命運。翌日Michelle到警署落案告杜牧師性騷擾,雙方對簿公堂,杜牧師最終身敗名裂,選擇遠離宗教,遁入俗世;Michelle則更沉迷宗教,並找到終生伴侶。五年後兩人在一場合重遇,以為告一段落的事情,卻在你一言我一語間,發現大家仍未放下,事情在大家零碎的記憶下「重審」,卻得到一個法庭也未能給予的答案。

 

_9270850a (Small)_9270868a (Small)

 

《暗色天堂》改編自舞台劇《法吻》(The French Kiss),劇本出自香港著名舞台劇編劇莊梅岩手筆,而舞台劇只有一個場景,就是五年後兩人重遇的房間內,男女主角由頭帶到尾。舞台劇於2005年藝術節首次公演,全劇只有三位演員及一台佈景,大部分情節就是由男女主角對質的戲份帶出,不少劇評都讚賞莊梅岩能透過精彩細緻的對白,令故事層層緊扣,而且生動而具張力的語言,成功把複雜且微妙的案情有層次地鋪陳,令它順利贏得第十五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及「十大最受歡迎劇目」。該劇於2011年載譽回歸舞台,並由張錦程及黃慧慈擔演,後來更被翻譯成韓語在首爾導演節演出。莊梅岩的劇本,擅於由生活出發,《法吻》的創作意念便是來自真人真事。她其餘著名的劇本還有《留守太平間》、《找個人和我上火星》、《聖荷西謀殺案》、《野豬》等。

_MGL9202a (Smal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