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電影世界 《毒。誡》 Dealer Healer 5月18日 傳奇再現

《毒。誡》 Dealer Healer 5月18日 傳奇再現

544
分享

劉青雲 林家棟 古天樂 張晉 金像級演技交鋒

劉國昌、陳文強  實感中引爆最強戲勢

江湖中人有云:「十個大佬,九個坎坷」!

《毒。誡》的主角陳華,就是第十個!他學歷低、坐過牢,吸毒、販毒、毆鬥、打劫…幾乎無惡不作,最風光時還是「慈雲山十三太保」的首領,有不少門生追隨左右。然而,他卻在信仰的支持下,成功改過自新,更因長期推動福音戒毒而當選十大傑出青年,為香港寫下一頁真實傳奇!這段取材自十大傑青陳慎芝的真人真事,由金像影帝劉青雲傾力演繹。其他強勁演員陣容包括:出爐金像影帝林家楝、金像男配角張晉及多次榮獲金像獎提名的古天樂;匯聚香港影壇四位最當時得令的男星,加上江一燕、吳孟達、譚耀文、歐錦棠、盧海鵬等演技派紅星助陣,演活橫跨三十年的江湖情義!

《毒。誡》導演劉國昌及編劇陳文強為香港影壇一對中堅拍檔,多年來並肩製作過不少叫好叫座的作品,如《廟街皇后》、《五億探長雷洛傳》、《藍江傳之反飛組風雲》等,均是港產電影的經典之作。劉國昌被譽為香港寫實派電影的鼻祖,今次執導《毒。誡》,再顯其強烈的寫實格調。除了神還原香港七十年代九龍城寨及慈雲山屋村的風貌之外,由演員造型以至細微如煙包、汽水樽等小道具,均極為真實傳神,充滿舊日香港情懷,貫徹他在實感中引爆戲劇張力的個人風格。

毒行江湖  迎刃而誡

六、七十年代的香港,警察貪污,黑道橫行,正是陳華(劉青雲  飾) 與喇叭(林家楝  飾)、貓仔(張晉  飾)及一班兄弟最風光的日子。陳華被視為「慈雲山十三太保」之首,氣燄高漲;還結識了一生至愛可柔(江一燕  飾),共度人生最甜蜜的時光。可惜好景不常,陳華因私下販毒而被幫會追殺,幸好在亦敵亦友的掃毒組組長哈雷(古天樂  飾)幫助下,逃出生天,但卻終究法網難逃。出獄後,遭逢父親病逝及女友可柔失蹤,無比自責的陳華,頓然覺悟前非,立志重新做人。他不但積極參與青少年戒毒工作,獲得十大傑青榮譽;更把喇叭與貓仔拉回正途,又經常出手調停江湖糾紛,因而深受黑白兩道所敬重。某次於日本出席戒毒講座後,陳華與可柔在街頭重遇。他一心再續前緣,但又能否輕易為自己的感情拆彈?

上映日期5月18日

主演劉青雲、林家棟、江一燕、古天樂、張晉 等等

導演劉國昌

編劇陳文強

監製朱嘉懿、陳慎芝

片種:劇情片

級別:IIB
片長:101分鐘

預告https://youtu.be/UuYCAJ01dso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