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電影世界 《脫皮爸爸》 Shed Skin Papa 4月 人生有TAKE TWO

《脫皮爸爸》 Shed Skin Papa 4月 人生有TAKE TWO

343
分享

《脫皮爸爸》改編自舞台劇Nukegara(ぬけがら),原題「ぬけがら」是脫皮或失神的意思,故事來自日本劇作家佃典彥和他爸爸的真實故事,是一齣以父子情為主軸的戲。2005年於日本首映,曾獲第50屆岸田國士戲曲賞。香港話劇團所製作的中文版舞台劇曾於2011年首演,囊括第21屆香港舞台劇獎包括最佳導演(喜/鬧劇)、最佳整體演出、十大最受歡迎製作等7個獎項,於2014年載譽重演,並於同年在日本名古屋以粵語演出。

image005 (1)image015 (1)

導演及編劇司徒慧焯是雙棲創作人,以往曾是電影編劇,近年主要擔任舞台劇導演。因此,他導演的舞台劇有很強的電影感,而導演的電影又可見舞台劇元素。開拍《脫皮爸爸》,司徒慧焯第一個接觸的演員就是吳鎮宇。吳鎮宇和他以往曾經合作過舞台劇作品,這次一接到劇本,吳鎮宇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演出。一人演出一個年齡橫跨六十年的角色,令他大叫疲累之餘,亦令他能大過戲癮,還可讓觀眾欣賞到影帝的精湛演技。除了吳鎮宇,其他演員亦是數一數二的演技派,包括:古天樂、春夏、蔡潔及田蕊妮等。憑導演的獨特風格,加上演員的精湛演技,再輔以如幻似真的特技化妝,《脫皮爸爸》將會帶領觀眾走進不同時空,為這部充滿溫情又幽默的電影添上奇幻色彩!

蟬脫殼是為了飛天  而你為了我重生

故事以人生失意的電影導演田力行(古天樂飾)在母親(春夏飾)喪禮後的日子開始,生意失敗、妻子(蔡潔飾)要求離婚、舊情人(田蕊妮飾)糾纏不清等,還要照顧患有腦退化症的父親田一雄(吳鎮宇飾)。父親更開始每天脫下一層皮,每脫下一層皮後都會年輕十多年!當父子之間的年齡越來越接近,二人回到當年一起看球賽的地方,重新想起從前相處的美好回憶。爸爸還將力行從債主手中救出,又化解了力行妻子和情人的心結。

父親由七十九歲脫皮至十九歲,力行重新認識六個不同年齡的爸爸,又重遇年輕的母親。力行了解到爸爸在不同年代遇到的困難,最後也找到自己的出路,重新起步。

角色介紹:

田一雄(吳鎮宇飾)

七十九歲:患有腦退化症,無法自理,口齒不清,需要妻子籽苗照顧。籽苗死後,一雄開始接二連三地脫皮,每次脫皮身體和心理都會比以往年輕十多年!相信兒子的才華,為他感到驕傲。

田力行(古天樂飾)

人生失意的電影導演,年少時曾獲電影獎項,最初發展順利,但成立電影公司後所拍的電影票房失利,欠債累累又搭上舊情人,令妻子也要求離婚。透過與不同年代的父親相處,才重新認識父親,最後找到自己的出路,重新起步。

籽苗(春夏飾)

田一雄的妻子,性格溫柔堅強,也容易心軟,所以每次田一雄做錯事都會得到原諒,但同時也是最有辦法治到他的人。

麗華(蔡潔飾)

田力行的妻子,本是內地舞蹈家,與力行結婚後放棄理想,來到香港成為舞蹈老師,因為力行出軌而要求離婚。

莎莎(田蕊妮飾)

與田力行青梅竹馬,是他的初戀情人,在與力行重遇後因想得到溫暖而介入他與麗華之間。

上映日期2017年4月

主演《使徒行者》、《鎗火》金馬影帝 吳鎮宇、《三人行》、《掃毒》古天樂

《踏血尋梅》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 春夏、《踏血尋梅》、《香港仔》蔡潔

《春嬌與志明》、《低俗喜劇》田蕊妮

編劇及導演連續3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導演 司徒慧焯

編劇佃典彥

監製禤嘉珍 樂易玲

片種:情感輕喜劇

級別:IIA
片長:104.95分鐘

預告https://youtu.be/GsTw-drlDhg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