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賭城風雲III》

《賭城風雲III》

508
分享

FVTMIII_main poster_vertical_Final_20160119 (Small)

 


故事大綱

電影由四王二后周潤發、劉德華、張家輝、張學友、劉嘉玲及李宇春世紀攜手演出。國際刑警發現石一堅 (周潤發 飾)小馬 (張家輝 飾)名下的「秘密戶口」存有DOA集團一百五十億元匯款,懷疑二人暗中奪走贓款,因而將堅及小馬拘捕;後得陳刀仔(劉德華 飾)率領高進表妹高菲(李宇春 飾)龍五(向華強 飾)之子龍十五(向佐 飾)將二人救走,逃亡過程堅受襲擊失去記憶。

 

MV 38068 (Small)

一名自稱金衣(胡然 飾)的美女及其老闆易天行(張學友 飾)找上門,邀請刀仔及高進參加在泰國天堂島舉辦的慈善賭局。堅扮作高進與刀仔一同赴宴,更發現他的一生最愛莫愁(劉嘉玲 飾)竟然在高科技研究室內,究竟幕後黑手是誰?

 

 

幕後花絮

MV 41127 (Small)

 

承接《賭城風雲》I 及II,周潤發、劉德華、張家輝、張學友這個綱鐵組合被導演劉偉強形容為「眾神歸位」,除了會出現賭神周潤發飾演的高進及石一堅外,還有賭俠劉德華飾演的陳刀仔,曾經在《賭俠1999》飾演化骨龍出了名堂的張家輝,繼《賭城風雲II》後以小馬一角與石一堅再次發揮搞笑本色,今次亦邀得「歌神」張學友出山飾演大反派易天行。而向華強飾演的《賭神》經典角色龍五,亦會在銀幕上再次出現。

 

MV 39859 (Small)

自言飾演莫愁角色很有感覺的劉嘉玲,上集自她跳出飛機後,被張學友飾演的易天行救走,今次莫愁會在石一堅及易天行兩個男人作出選擇,再與發哥(周潤發)延續一段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賭城風雲II》中劉嘉玲有多款新衣登場,今集嘉玲姐就說有點妒忌學友:「我有點妒忌學友,他的每套衫都價值連城。」

 

李宇春飾演高菲,是高進的表妹,雖然年輕,但被陳刀仔尊稱為「姑姑」,夾在陳刀仔及小馬之間,不單負責整蠱搞笑戲份,更要演出動作場面。自言被劉偉強騙了的李宇春,最初被通知是演出搞笑角色,但有一日劉偉強導演竟然叫她拿槍及吊威也。

 

王晶表示《賭城風雲III》是一套荷里活式的電影,亦是香港有史以來投資最大製作的電影,電影不惜花費很多金錢重新搭建龐大的廠景,拍攝前為了設計每個景的性格及作用、人怎樣去配合、燈光怎樣配合開了很多次會,而單單是監獄一景便搭了三層,當然爆破打鬥搞笑任何元素都無一所缺。

 

作為一齣開心賀年喜劇,導演劉偉強形容周潤發及張家輝具備了「陰陽」的搞笑本色:「發哥的搞笑本色是會講很多說話,但家輝就一句講盡,如果兩個都是陽,就會火星撞地球。」

電影粒粒都是大星,又是有資深演出經驗的演員,各自有個人演出風格,最初劉偉強導演擔心意見多很難聚結力量,但最後大家互相配合遷就,令他非常感動。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