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通識基本法 小水豚的搞怪日常》上、下學期

《通識基本法 小水豚的搞怪日常》上、下學期

930
分享

鵬鵬:老老竇竇,甚麼是《基本法》?

晴晴:老老竇竇,《基本法》是一部很勁很重要的憲制性法律,它是以法律的形式闡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重要的理念。你明唔明呀?

鵬鵬:喂喂,剛才說的那些乜東東,跟我們又有甚麼關係呀?

晴晴:是愛呀!鵬鵬!《基本法》第5條內容就是「香港特別行政區不實行社會主義制度和政策,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變」。即是說,我們所以有這麼多自由的生活方式,就是得到《基本法》的保障呀!

鵬鵬:這樣就很厲害了嗎?不過有一條法律跟我們有關係,有甚麼希罕!

晴晴:被你激到炸喇!全部《基本法》超過160條條文涵蓋了自由、法律制度、社會制策、生活方式、多元文化等等範疇。

鵬鵬:哇哇哇!這麼多字,看不懂!

晴晴:不用擔心!由我晴晴和鵬鵬擔任主角的《通識基本法──小水豚的搞怪日常》,就特別多圖畫,特別多爛gag呀!輕輕鬆鬆就可以認識《基本法》呀!

鵬鵬:老老竇竇,我們這種宣傳手法好像似曾相識……

晴晴:哎……好像街頭騙案的行騙手法……

編著:中華教育編輯部

繪圖:黃瀞儀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