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新地齊讀好書」連續第十年贊助基層學童遊書展買好書 至今超過25,000名學童受惠 擴闊閱讀體驗

「新地齊讀好書」連續第十年贊助基層學童遊書展買好書 至今超過25,000名學童受惠 擴闊閱讀體驗

527
分享

七月是充滿閱讀氛圍的月份!新鴻基地產(新地)新閱會繼於上星期推出全新多媒體免費閱讀平台《linepaper》後,亦連續第十年舉辦「新地齊讀好書」活動,贊助1,700名基層學童參與不同類型的閱讀活動,包括到香港書展購買好書。新閱會更邀請了兩位著名年輕學人和作家,在書展與公眾暢談閱讀潮流心得,一起感受夏日喜「閱」。

新閱會聯同聖雅各福群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舉辦的「新地齊讀好書」活動,已連續第十年舉行,今年以「喜閱傳承十載情」為題,共贊助1,700名來自不同社區的基層學童參與閱讀活動,在新地及聖雅各福群會數百名義工的陪同下暢遊書展,善用新地贊助的港幣250元津貼,選購心愛書籍,令暑假過得更充實。新地又安排學童參加名人分享及創意工作坊,讓他們接觸更廣闊的閱讀世界,從中得到啟發,增進知識及擴濶視野。「新地齊讀好書」活動自2008年至今,已惠及超過25,000名來自本地120間學校的小三至中三基層學生,遍及元朗、天水圍、屯門、離島、葵青及黃大仙等社區,當中約七成為首次踏足書展。主辦機構更安排專車免費接送及提供午餐。

知名人士、運動員談喜「閱」傳承

新地執行董事郭基泓、聖雅各福群會副總幹事李玉芝、貿發局助理總裁張淑芬,以及營銷專欄作家徐緣,為一連三天的第十屆「新地齊讀好書」活動揭幕。新地執董郭基泓致辭時表示,只要持之以恆,便能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他又鼓勵學童多與家人及朋友分享,把閱讀樂趣傳揚出去。育有一女的徐緣自小已經與書本結緣,他認為家長應以身作則多享受閱讀,從而感染孩子,令他們主動愛上閱讀,從好書中汲取智慧。另外,活動第二天的名人分享會則請來一田百貨行政總裁黃思麗、「活現香港」創辦人陳智遠及前香港劍撃隊代表胡兆祥,三位嘉賓在各自專長的領域都闖出一片天,對閱讀的熱愛也從沒減退,在分享會與百多名中小學生暢談閱讀如何讓他們面對挑戰。而第三屆「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優勝者姚楓盈,則在第三天為「新地齊讀好書」活動主持創意工作坊,指導學童分組創作圖畫詩。

讓大眾體驗全新免費閱讀平台《linepaper

 另外,新閱會亦於書展設置攤位推廣愉快閱讀,介紹全新跨媒體免費閱讀平台《linepaper》,並獲得SmarTone全力支持,提供智能手機及流動通訊服務讓大眾即場登入《linepaper》網站www.linepaper.com 及流動應用程式,感受嶄新的閱讀體驗。新閱會又邀請了國際關係學者沈旭暉博士及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最年輕得主王貽興,在「周日讀書會」與公眾暢談閱讀心得。至於第六屆「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八本優勝作品,亦在今年書展亮相,新鮮出爐的九位年輕作家更於分享會上細說參賽及創作經驗。

 圖片說明:

  1.    第十屆「新地齊讀好書」活動由新地執董郭基泓(左二)、貿發局助理總裁張淑芬(左一)、聖雅各福群會副總幹事李玉芝(右二),以及營銷專欄作家徐緣(右一)主持開幕儀式。

 

  2.    一田百貨行政總裁黃思麗(左二)、「活現香港」創辦人陳智遠(右二)及前香港劍撃隊代表胡兆祥(右一),暢談閱讀如何幫忙他們迎接人生挑戰。

 

 

  3.    不少人在新閱會的書展攤位親身體驗全新閱讀平台《linepaper》

 

 

 

 

關於新閱會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以心建家,多年來致力推動閱讀和全人發展,並於2013年成立新閱會,以推廣愉快閱讀為宗旨,透過多元化活動,與大眾一同發掘各種嶄新的閱讀體驗。歡迎任何人士加入新閱會,費用全免。成為會員後,可免費參與新閱會定期舉辦的活動,包括名人嘉賓閱讀講座和文化導賞團等,輕鬆培養愉快閱讀習慣。有興趣的人士請登入www.shkpreadingclub.com登記成為會員。

有關聖雅各福群會

聖雅各福群會成立超過60年,是一間多元化的社會服務機構,致力為社區內不同需要人士提供高質素的綜合服務,協助其自助助人,從而建立一個融合、和諧的社會,對象包括兒童、青少年、家庭、露宿者、智障人士及長者等。

有關貿發局

香港貿易發展局是於1966年成立的法定貿易推廣機構,一直協助香港的貿易商、製造商和服務業者,向全球推廣他們的業務。香港貿發局在世界各地設立了40多個辦事處,其中11個在中國內地,致力促進香港作為聯繫內地,以至亞洲的商貿平台。香港貿發局亦舉辦貿易展覽會和商貿訪問團,幫助企業把握香港和內地的商機;並透過商貿刊物、研究報告和網上渠道,發放商貿資訊。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