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新藝潮」與聲花畫廊合辦 《半夜未明》劉兆聰個展

「新藝潮」與聲花畫廊合辦 《半夜未明》劉兆聰個展

318
分享

「新藝潮」向來注重為藝術家提供平台,在今年7月22日至24日,將携手聲花畫廊,為首屆新藝潮入圍藝術家劉兆聰舉行個展——《半夜未明》。該展覽作品為劉兆聰2014至2016年所創作,以藝術家生活周圍有關的地方為題材,展示藝術家對於熟悉環境所抱有的疑惑與陌生感,探尋對當地當刻的一種期待或看法。

《半夜未明》為木板油畫及布面油畫,藝術家在上面一層一層的繪畫,一遍又一遍,一個又一個的晚上。描繪對象是藝術家住所附近旺角與深水埗一帶的夜景,尋常街道,如此的熟悉;可是,深宵晚上,卻又怎麼的出現一陣陣的陌生感﹖細心的觀者會發現,劉兆聰的作品畫面留白空間可是絕無僅有,每一寸空間幾乎都有內容,壓力感極為強大,「無縫空間」正是劉氏作品的特色,亦為少年人對世界觀照的反映。

《夜觀,深水埗 – 離》、《夜觀,深水埗 – 岸》及《夜觀,深水埗 – 漂》,藝術家跳出視覺的框框,在藝術世界內視覺不設限,緃情繪畫深水埗。在特別的視覺與奇怪的心情下,帶出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旺角十月》及《旺角十月No.5》畫面中展現 2014年雨傘革命期間,奶路臣街與亞皆老街角的情景,藝術家刻意隱去該運動突出的黃色符號,呈現一種藝術家內心從未感受過的感覺;《淺影,便利店》及《景深,便利店》捕捉街頭便利店的景象。

劉兆聰2014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同年獲「出爐展」頒發「傑出藝術新秀獎,以及獲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頒發「西方繪畫新秀獎」。繪畫主題側重於自身與其生活環境,喜歡繪畫與自己生活有關的城市景觀。畫作常帶有強烈的筆觸及率性的色彩運用。目前於JCCAC設立工作室繼續油畫創作。

「新藝潮」與聲花畫廊合辦-《半夜未明》劉兆聰個展詳情如下:

日期:2016年7月22日至24日

時間:上午11:00至下午6:00

地點:聲花畫廊(香港中環結志街52號1樓)

(一)關於藝術家

劉兆聰,1990年生於香港。2014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繪畫主題側重於自身與其生活環境,喜歡繪畫與自己生活有關的城市景觀。畫作常帶有強烈的筆觸及率性的色彩運用。目前於JCCAC設立工作室繼續油畫創作。

個展

2016  半夜未明  聲花畫廊

聯展

2016  藝術空間@ 港鐵  藝術管道

2016  不圓  顧明均展覽廳

2015  JCCAC 藝術節2015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2015  零 • 感  22° N

2015  ” 乜乜乜” 畢業展的前奏  顧明均展覽廳

2014  城市探索: 大專聯校城市描繪  藝穗會

2014  躍動-出爐10 周年藝術系畢業生聯展  香港大會堂

2014  浸大視藝畢業展2014  視覺藝術院

2014  「溝」( 伙炭2014)  FARMERS 火炭

博覽

2015 新藝潮 – 國際藝術學院新進博覧  澳門

獎項及成就

2014  獲傑出藝術新秀獎

2014  獲西方繪畫新秀獎

(二)關於新藝潮

新藝潮提供平台,以藝術家為本位,發掘國際新進的當代藝術家,令更多藝術家盡快找到一條平坦的路,因而更放心及快樂地創作,同時令更多藝術愛好者分享到藝術的魅力。「新藝潮──國際藝術學院新進博覽會」是集各國藝術學院優秀作品的當代藝術文化交流博覽會,首屆新藝潮博覽於2015年8月28日至30日期間在澳門舉行,展出約100位藝術家作品。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