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冬秋冬冬——香港人的北歐生活手帳

冬秋冬冬——香港人的北歐生活手帳

1293
分享

作者:挪威的三文(余潔婷)

北歐是一個生活無憂的淨土天堂,可能同時是生活苦悶的寒冰地獄。旁人看來,在北歐生活定是快活自在、返工糧準假期多、政府福利好到不得了……旅行人士只要看個極光、吃一口挪威三文魚,好像已經擁有了自由。但切身在那裏生活,也有當中的缺點。

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隻身去到北歐讀書、工作、生活、戀愛、組織家庭、育兒……但是,習慣了身邊便利的生活設施與配套,真正在異國落地生根生活,真的與想象中有很多出入,例如只剩下秋冬天氣、當地人排斥移民、不同的戀愛及婚姻文化、稅率高等。此書作者從基本歷史、應對極端的氣溫、適應口味單一的食物、經歷租樓住樓的奇怪待遇及跟北歐人相處的點滴,附以生動插圖,全面地介紹了北歐五國不為人所知的一面,同時以香港作比較,提醒有意移民的人:「世間上其實沒有最快樂的地方,快樂不快樂,全在於自己的心態。」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