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專訪 前中文老師放棄教書 變身成手工皂老闆娘:「我希望我所用的,是我所認知的!」

前中文老師放棄教書 變身成手工皂老闆娘:「我希望我所用的,是我所認知的!」

1331
分享

「我本身是一個在中學學校教中文科的老師,做番梘手作是我的業餘活動,可以舒緩工作壓力, 而且又能夠獲得成功的滿足感。」Vivienne是一間天然手工用品店的老闆娘,前身職業是中學老師,四年前放棄高薪厚職,轉戰職場成為老闆娘。

(圖:Vivienne的天然手作工作室)

生活不能只有小朋友
「當初放棄做老師的原因,好大部份是因為好希望自己能夠陪着小朋友成長。但小朋友漸漸長大後,我就認為我的生活不能只有小朋友,所以我就在想有什麼工作能夠讓我得到滿足感之餘,亦都能夠讓自己有一刻喘息的空間。然後我就開始建立我第一間Awitch handmade 實體店。」

產品背後的材料來源並不是我們所認知的
「其實為什麼會做天然手工,是因為在我懷孕期間的時候,有一次我到超級市場選購生活用品時,然後下意識望一望它的產品成份,幾乎有八成我都不知道是什麼來的。所以就希望能夠去到做一些用品,是能夠讓自己有信心使用的。由那段時間開始就決定做一些用品是給我和我家人使用。」有這件事開始後Vivienne選擇採用天然產品來保障自己和胎兒,更重要的是她知道自己所使用的什麼產品。


(圖:現時冬天熱賣產品)

(圖:為配合聖誕節等日子,推出了不同款式的禮物盒)

對原材料的執着
直到小朋友出世後,生活用品需求更大了,例如他的洗頭水、番梘、潤膚膏、蚊怕水⋯Vivienne認為更加需要知道原材料的來源。「因為當製作的產品你知道是什麼東西,但你並不能夠很確定原材料它的來源是否優質或天然時,結果我就選擇到廠房自己選購原材料。但到廠房選購原材料他的數量必定要比較多,所以就決定開一間店舖,讓有相同理念的人分享這些產品。」因為對原材料的執着驅使Vivienne決定建立Awitch。

幸福的經歷
問到在Awitch有沒有遇到令自己很滿足的經歷,她說:「當有朋友選擇轉用天然產品,大多數都是皮膚出現一些問題,又或者是自身身體些出現變化而改變。記得有一次有個女士因為生小朋友後的脫髮問題令她困擾多年,上到來店舖介紹她用不同產品後,當她試用後有所改變,這些經歷是會令人鼓舞的!」當客人選擇採用天然產品,Vivienne會用心了解當中皮膚到底是出現了什麼問題,從而對證下藥,這就是Vivienne日常要做的事。


(圖:Vivienne 為了讓大家能夠更多了解做手工皂的用處和用法,日前推出了《我的手工皂失敗天書》給各讀者閱讀)

由一個老師成為一個手工皂的老闆娘,當中的心路歷程並非三言兩語就能夠表達得到,小編相信每一個人心裏都有一個夢想,可能只是時機未到,亦可能是您未有勇氣踏出第一步。但我知道一件事,是每個人都有一個想改變現況的想法。

 

 


詳細資料如下:

Awitch

門市地點
銅鑼灣店:銅鑼灣富明街1號寶富大樓2C室(港鐵A出口利舞台對面、上海么鳳樓上)
杏花邨店:杏花新城 1/F, Shop 130B (港鐵-杏花邨站)
觀塘店:觀塘鯉魚道2號新城工商中心9樓08室

電話:3568-1836

網頁:http://handmade.awitchgroup.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witchhandmade/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