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Uncategorized 千鈞一髮箝制對手:小孩和女性畢生受用

千鈞一髮箝制對手:小孩和女性畢生受用

709
分享

今日的主角是俄羅斯軍事武術(Systema)教練Ali,起初接觸俄羅斯軍事武術是貪新鮮,而且亦好認同這個武術三個宗旨:作一個好人、對自己心身健康、格鬥能力,而這三件事都是他所追求的。所謂俄羅斯軍事武術是一種俄國武術,訓練中包括多樣性,徒手攻擊,糾纏技術,刀具運用及槍械運用,訓練包括不同練習,對搏方法沒有特定套路招式,現時主要是用來自衛防守的。


(圖:上堂訓練活動)

作一個好人、對自己心身健康、格鬥能力
俄羅斯軍事武術的三個重點:作一個好人、對自己心身健康、格鬥能力。作一個好人不會用武術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或是作奸犯科,此外要心身健康,不會過度操練令到自己受傷。最後就是格鬥能力,利用自己的格鬥能力去逃離危險的地方或自衛。用最簡單的手法和最小的活動能力以快的速度去破壞別人的攻擊。

謙卑的人才有進步
一個人的成功取決於態度,教練Ali 教授不同的學生,覺得進步得快的人通常都是懂得謙卑,當人的心態正確時,果效自然會好。這個觀念與作一個好人的理念相若,其實很多武術都有它的必殺技,但要怎樣使用和做到什麼程度,是在乎心態的表現。


(圖:上海研討會)

小孩和女士特別受用
他期望俄羅斯軍事武術能夠推廣在日常應用,特別是女性和小孩,讓他們有能夠去到保護自己。特別在國內拐帶兒童的問題猖獗,小朋友能夠懂得用這武術來自衛,就能夠大大提升逃脫、保命的機會。

小編在訪問完之後請教練教授兩招,教練指出當有人去意圖攻擊你的時候,只要打中幾個脆弱的部位就能夠箝制別人。果然只要手指輕輕地用幾個方法就能夠破解別人的箝制,教練指出示範都是用來自衛不是攻擊的,但作為女性的小編來說是畢生受用。


俄羅斯軍事武術:
Ali Chui, 現為香港俄羅斯武術練習團體SYSTEMA RMA教練及中山SYSTEMA RMA教練。

曾應邀為香港網上功夫節目《實戰攻擋》現場示範,
為香港電台《功夫傳奇》第三季《俄國戰武》作資料顧問;
應城市大學邀請,出席【万有青年烩at HK】之 “万物生”演示自衞術;
在<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墟嘉年華2015>,與學員演示Systema
廣州天河棠下站【青年天地】教授外展社工自衞術。
獲香港貿發局在2016書展文藝廊,與學員表演Systema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