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Yesmen Star 天生我才必有用~ 天才星、博士星

天生我才必有用~ 天才星、博士星

1599
分享

紫微斗數中除了甲級星及六吉星、六凶星對每一個人的命盤中有很大的影響之外,當中有很多乙、丙級星曜更能展示出你的天賦、才華、性格、興趣、財產、工作和愛情的命運際遇,今日講下最能代表天賦和才華的兩顆星曜- 天才星、博士星。

天才星屬木,為乙級星主智慧才能之星,即IQ特高 (IQ值大於160的是天才)。例如命宮有天才星同宮有天機主星而沒有煞星,其人天生智慧必高人一等,反應敏捷,具有豐富的創作力,如果再有文昌、文曲或化科同宮,可在藝術、科學、文學等領域上成名。與天魁、天鉞同宮,才華受人肯定,能得貴人提拔。但假如有化忌或羊陀火鈴等凶星同宮,容易聰明反被聰明誤,創作路途倍受艱辛。

博士星屬水,為丙級星主聰明才智的博士星,命宮有博士星的人求知欲強,智慧高、聰敏,有包容性、有主見,是意見領袖,領導慾強,有人緣,與祿存同宮主爵貴、有壽、有權勢。 但如沒主星而單獨時并不能發揮完全的影響力,所以當它碰上了文昌、文曲等文藝星,則能大顯文藝之資;如遇上左輔、右弼,則能把握權力;若逢天魁、天鉞,則能考試順利或升職等。所以當博士星遇上了前述六顆吉星將增加影響力、襯托其原來就具備的特色。

當然只有非常少數的朋友有以上命格,但其實在每一個人的命盤中,當十年大運或流年走到有天才星時,普通人也能夠比平時聰明,在這大運或流年你會較容易吸收新智識,突破自己,表現上會受肯定有貴人提拔。而如果大運或流年有博士星照曜時利於考試、考牌或升遷等最佳時機。

以上只是一般普通例子,由於紫微斗數有100多顆星曜及複雜的飛星,天才及博士星和不同主星的配合和不同宮位的組合會有明顯差別和不同的際遇,還要參考不同人的大運和流年盤才可準確測到何時是時機。


而家科學玄進行緊推廣,大家可以預約2018年流年風水佈局,由Master Tang幫你由玄學角度解開你嘅事業、財運、感情、健康等等,命中注定,盡在此!
#科學玄
電話/Whatsapp預約:9535 7445
Website: http://scientificastrology.com.hk/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