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專訪 我要對抗大公司,因為小公司也可以做得好好!

我要對抗大公司,因為小公司也可以做得好好!

536
分享

「我想能夠聯合不同小公司,去對抗大公司,因為小公司也可以做得好好!」說這句說話是從事活動製作的蕭先生(Don),曾經舉辦過不同活動,包括拳賽活動、商場活動⋯而網樂計劃(Project N)亦是他公司主辦的。

網樂計劃的誕生
Don曾經參加過不同商界的早餐會,他認為那些早餐會只是在大家互相交流,派咭片,根本不知道對方的性格、能力、優點缺點等等,根本好難造成公司與公司合作的機會。然後他忽發其想,若果能透過一個計劃,讓公司與公司之間舉辦比賽,增加互動機會。一來可以讓公司與公司透過比賽大同一個互相交流競爭的機會,二來可以讓公司內部的員工更加團結。

「香港人其實很喜歡玩樂。」Don拿着這個宗旨去舉辦這個活動。香港人工作壓力太大、地方擠迫,很難讓到他們有一個大的空間。若果公司能夠推動員工一齊玩樂時,不但能夠打破平時公司同事之間的刻板印象,更令公司的士氣提高變得更加團結。加上從事活動製作的他,看到有很多資源浪費。例如有物資、有場地但沒有用處。他就在想有什麼活動能夠善用這些資源呢?

香港地方小就是一個問題
舉辦這個活動Don 坦言面對很多不同的困難,例如香港地小人多,很難找到一個很大的地方能夠容納二百多人進行比賽,同時私隱度亦要很高。雖然好希望能夠在市區舉辦這個遊戲,但他們主張能夠提供一個私隱度高而且不會受到外界打擾的地方,所以最後選擇了流浮山上白泥這個地點。

Don 期望透過這個計劃,讓小公司能夠擴大自己的商圈,讓公司與公司能夠達到互相幫助的機會。他說作為一間中小企業,有時候有好多諗頭,有好多活動想舉辦,單靠一人之力是很難做到的,除非是擴大商業網絡。利用這個計劃去取代傳統的早餐會,相信成效會更大。

 


網樂計劃
詳細資料:https://www.facebook.com/Catch.ian/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