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挪亞方舟復活節「童話天地尋寶樂」帶出EDUPLAY教育新理念 大玩歷險遊戲培養自信、社交能力及品德

挪亞方舟復活節「童話天地尋寶樂」帶出EDUPLAY教育新理念 大玩歷險遊戲培養自信、社交能力及品德

487
分享

可否想像,不用「坐定定喺度」,而可蹦蹦跳地進入世界經典文學寶藏,由《小紅帽》、《青蛙王子》、《木偶奇遇記》到《賣火柴的小女孩》……挪亞方舟將於復活節期間,於4月8日至5月3日(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舉行「童話天地尋寶樂」連串精彩活動,由巨型充氣城堡中冒險刺激的障礙賽、鬥智鬥力的攤位遊戲、心靈手巧的工作坊,到兒童互動布偶劇場,讓你親身進入多個經典童話的國度,化身成故事主角,挑戰有趣任務。每完成一項挑戰,均可獲贈彩蛋襟章一枚,集齊一套,為這個童話旅程留下美好回憶。

挪亞方舟的「童話天地尋寶樂」利用大自然輕鬆愉快的環境,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提升孩子的社交、解難、獨立和自理能力等等,遊戲中學習,理念和近年教育專家推崇的「遊戲學習」(Eduplay)不謀而合。

香港教育大學「整全成長發展中心」副總監梁智熊博士表示:「中國傳統說:『勤有功、戲無益』,和專家研究的發現剛剛相反,遊戲是人類的基本需要,如果長期缺乏遊戲,會帶來壓力、焦慮、害羞和令人沒精打采。『遊戲學習』尤其適用於學前至小學階段兒童。今天流行虛擬網上遊戲、打機、機械人,但其實只有人際互動的遊戲,才可培養出兒童的社交、應對和解難、獨立和自理能力等。父母和孩子一起遊戲,會更了解和接受孩子,親子關係會提昇。包括追、趕、跑、跳、碰的『遊戲教育』會提高腦部認知能力、和身體肌肉發展。兒童玩得其法,會建立自豪感,樹立良好的自我形象等。」

「童話天地尋寶樂」分四大部分一共十個遊戲及活動,讓小朋友在玩耍或與別人合作時,自然地從中培養到十大美德,包括勇敢、未雨綢繆、不以貌取人、誠實、慷慨、關懷、自信、有責任心、謙虛及堅持。父母與孩子一起遊戲,更可培養親子關係。

「童話充氣歷險樂」冒險刺激巨型充氣城堡

挪亞方舟設計及製作三個巨型的充氣城堡,變成三大童話經典場景,小朋友要於限時內克服重重障礙,其中以「小紅帽大冒險」的面積最大。化身成小紅帽的你,需要以無比的勇氣在15米乘9米的森林中,將狡猾的大灰狼捉着,以便盡快到鄰村探望生病的祖母。在「螞蟻過冬大作戰」中,小朋友搖身一變為螞蟻兵團,要未雨綢繆,勤勞地在食物波波池中尋找糧食,準備過冬!在「青蛙王子競技場」中,小公主不小心把金球掉進井裏,幸得青蛙以超強彈跳力,幫她撿回金球。小公主尋回寶物後,是否懂得感恩,不對青蛙以貌取人呢?

「童樂遊戲區」輕鬆學習攤位遊戲

經典童話百看不厭,「童樂遊戲區」中有《木偶奇遇記》、《賣火柴的小女孩》和《寶石王子》。貪玩的小木偶,為了貪玩而逃學,更對爸爸講大話,弄得鼻子不斷變長。大家都要幫小木偶擊退各項誘惑,教他做個誠實乖孩子!慷慨的寶石王子願意奉獻出自己的珠寶,你又願意成為他的小燕子嗎?利用巨型機械臂將寶石分給有需要的人,讓愛心散播開去。賣火柴的小女孩又冷又餓,唯有劃火柴取暖。齊來關懷身邊的人,聆聽並實現她的願望。

「童心童夢工場」動動小手工作坊

跑跑跳跳過後,不如靜靜坐下來做些小手工,培養美感和手藝。兒童故事《你很特別》中每個木頭人也有個性,趁着復活節製作一個特別的您的卡通人像匙扣,送給一個對你特別重要的人。童話《小白兔與紅蘿蔔》中,小白兔成功抵受誘惑沒有偷食,將紅蘿蔔送到外婆手上。親手用黏土捏出乖巧的小白兔放在家,提醒自己要學主角有責任心。挪亞方舟置身於大自然之中,花草樹木隨處可見。樹木就如《樹知道》提及,默默守護著這個地球,為人類和動物提供食物、燃料、棲息地……讓我們加點心思將樹葉壓成掛飾,記著樹木的謙虛

「兒童互動布偶劇場」方舟動物大冒險

布偶劇場讓小朋友投入不同的角色,伸延想像力。在「方舟動物大冒險」故事中,長頸鹿阿花、河馬阿寶和驢仔阿奇,離開方舟去冒險,途中卻因小事而吵起來,阿寶更一走了之!一場考驗友誼、堅持和信任的旅程,隨即開始!

「童話充氣歷險樂」鬥智鬥力戶外巨型充氣裝置

行程 / 參加辦法 內容 / 玩法 相片
小紅帽大冒險 人見人愛的小紅帽,到另一條村莊探望生病的祖母,怎料經過森林時遇上兇狠狡猾的大灰狼想要把她吃掉!看看小紅帽能否運用她的機智,衝破重重障礙把大灰狼捉起來,化險為夷!

 

玩法:限時5分鐘內,穿過通道,爬上又長又斜的滑梯再滑下來,拾起呼拉圈套住大灰狼。

 
螞蟻過冬大作戰 冬天快來了,儘管蟋蟀在玩耍,勤力的小螞蟻只顧拚命地周圍覓食,做足準備儲糧過冬!身為螞蟻兵團的一份子,立刻幫忙尋找食物放進糧倉,積穀防饑過冬!

 

玩法:限時5分鐘內,在波波池尋找各式各樣的食物,穿過窄小的隧道運送食物,分門別類投進籃內。

 
青蛙王子競技場 公主在樹林玩耍期間,一不小心把金球掉進井裏!青蛙跳進井口幫公主撿回金球,然而過程充滿危險,你能成功完成任務,猶如王子現身,令公主重拾笑容嗎?

 

玩法:限時5分鐘內,越過重重「車軚」障礙,進入井裏尋找金球再滑下,將金球拋進青蛙口中。

 


「童樂遊戲區」
輕鬆學習攤位遊戲

行程 / 參加辦法 內容 / 玩法 相片
寶石王子夾夾樂 化身小燕子,協助佇立在城中的王子雕像,把他身上的珠寶送贈給有需要的人,散播愛心到每個角落,延續寶石王子無私奉獻的精神!

 

玩法:限時30秒內,利用機械臂夾起寶石,夾得指定數量及顏色的寶石。

 
木偶上學奇遇記 貪玩的小木偶,每天上學途中都遇到引誘,不是偷偷去了馬戲團玩,就是被玩具店吸引著,更向爸爸說謊,弄得鼻子不斷變長!快下定決心擊退誘惑,做個誠實乖孩子!

 

玩法:每局獲發4枚子彈,擊落令小木偶逃學的引誘卡片,射中指定目標數量。

 
賣火柴女孩願望環 在寒夜中,以賣火柴為生的小女孩沒有任何顧客,可憐的她又冷又餓,唯有劃火柴取暖,齊來幫她實現其他願望,關懷身邊的人!

 

玩法:每局獲發6個膠圈,將膠圈成功投擲在目標的願望。

 


「童心童夢工場」
動動小手工作坊

行程 / 參加辦法 內容 / 玩法 相片
卡通人像匙扣工作坊 在一條神秘的村莊內,所有村民都是木頭人,有的大鼻子,有的大眼睛,遇到對方第一件事竟是互貼貼紙?繪出特別的您,製作專屬的匙扣!  
白兔與蘿蔔黏土手作室 小白兔捧著紅蘿蔔送給外婆的途中,又熱又渴,朋友勸他吃紅蘿蔔來充飢和解渴都沒受誘惑,肩負將紅蘿蔔送到外婆手上的重任!親手捏出乖巧的故事主角吧!  
葉壓掛飾DIY 雖然樹看不見、聽不到、聞不到、走不動,但它們默默守護著人類和動物,知道的事情比我們還要多!手作葉壓掛飾,令樹木加多一點fun!  

***「兒童互動布偶劇場」方舟動物大冒險

***一套十款彩蛋襟章

挪亞方舟「童話天地尋寶樂」活動指引

活動日期: 2017年4月8日至 5月3日(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 香港新界馬灣珀欣路33號
查詢電話: 3411 8888
網站: 詳情請參閱http://www.noahsark.com.hk
入場費: 凡進入挪亞方舟人士需繳付入場費,成人HK$168;小童及長者HK$138。11歲或以下之兒童,進場後可免費參加以上活動。
特別備註: 一般條款及細則:

–   凡於挪亞方舟正門票務處/挪亞方舟網上訂票平台或於旺角新世紀廣場1樓商場顧客服務中心購買或換領入場票並為11歲或以下之兒童,均獲派「童話主角手記」以茲識別,並可免費參加以上活動;

–   每位持有有效挪亞FUN分CLUB會員證之會員,於活動當日可攜帶一位11歲或以下之小朋友優先參加指定活動,詳情及安排請參閱各項活動的在場指示;

–   每名排隊人士不能替代別人排隊,亦不允許以個人物品以佔據排隊位置;各位排隊人士須遵守秩序,請勿插隊;

–   以上圖片只作參考,一切以現場安排爲準;

–   以上各活動可能因天氣或臨時活動等突發因素而更改或取消,活動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   如有任何爭議,馬灣公園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最終決定權。

「童話充氣歷險樂」條款及細則:

–   基於安全原因,參加者須為3歲至11歲之小朋友,以及身高90厘米至140厘米,體重120磅或以下;

–   凡身上有任何傷口、生病、有心臟或頸肩脊椎問題之人士,均不可參加;

–   凡進入遊戲區內必須穿上襪子,及請自備襪子;

–   家長或監護人須在旁監管,參加者須遵守工作人員指示,否則有權要求終止參與遊戲;

–   馬灣公園有限公司不會對任何人士因參與遊戲引致受傷或損失而負責。

「童話遊戲區」條款及細則:

–   遊戲結果以馬灣公園有限公司的決定為依歸,馬灣公園有限公司保留對遊戲規則的修改及解釋權利,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童心童夢工場」條款及細則:

–   每位11歲或以下之小朋友,憑「童話主角手記」可領取該工作坊之乙個名額,每名排隊之參加者或其家長/監護人代表於該工作坊排隊時,最多可換取乙個名額;

–   所有工作坊於開始前指定時間派籌,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   已取活動籌號之人士須於該活動之指定地點準時出現,否則參加名額會被取消。

「兒童互動布偶劇場」條款及細則:

–   於開始前指定時間派籌,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   已取活動籌號之人士須於該活動之指定地點準時出現,否則參加名額會被取消。


關於香港挪亞方舟

全球首個根據遠古記載,以1比1體積建造而成的挪亞方舟主題公園,坐落於寧靜宜人的馬灣島上,擁覽青馬大橋及藍巴勒海峽的壯麗景色,遠離俗世繁囂。結合玩樂、遊學和環保於一體,並透過一系列多元化設施及活動,如方舟花園、方舟博覽館、珍愛地球館、方舟生命教育館及太陽館,積極宣揚愛與和諧,建立社會正面價值觀;亦為全球旅客帶來旅遊新體驗。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