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新閱會「新地齊讀好書」贊助逾1600名學童體驗閱讀樂趣

新閱會「新地齊讀好書」贊助逾1600名學童體驗閱讀樂趣

325
分享

Image 1

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令全城閱讀氣氛升溫,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新地)新閱會也全情投入夏日喜「閱」,包括舉辦第九屆「新地齊讀好書」計劃及「開啟創作世界」講座系列,並於書展設攤位推廣愉快閱讀,為大眾帶來清新消暑的「悅」讀樂,多位名人更獲邀與來自不同地區的基層學童分享閱讀樂趣。

「新地齊讀好書」計劃是新閱會其中一項重點活動,與聖雅各福群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攜手合辦,活動已是連續第九年舉行,今年贊助逾1,600名基層學童參與不同類型的閱讀活動,包括暢遊香港書展,每人可獲港幣250元津貼選購喜愛好書;與此同時,新地更在書展期間舉辦名人分享會及創意工作坊,讓基層學童進一步體驗閱讀和創作樂趣。計劃自2008年舉行至今,已有逾萬名基層學童受惠,參與服務的新地義工隊成員近千人。

2016新地齊讀好書」開幕禮 武俠小說家鄭丰分享創作與夢想

「新地齊讀好書」計劃早前由新地執行董事馮玉麟先生、貿發局展覽市場拓展總監溫少文先生、聖雅各福群會副總幹事李玉芝女士及當代武俠小說作家鄭丰女士揭幕。馮玉麟先生致辭時,鼓勵小朋友在看完一本好書後,與家人朋友分享讀後感,互相交流及學習;鄭丰則講述她的創作歷程,希望學童透過閱讀放眼世界,從而發掘自己的興趣與夢想,並即場向小朋友推介了《漢聲中國童話》等好書。

運動員名人暢談閱讀與體育精神

「2016新地齊讀好書」的名人分享會請來新地執行董事董子豪先生、時裝集團包浩斯國際(Bauhaus)創辦人黃銳林先生,以及曾奪世界冠軍的前香港單車隊成員郭灝霆先生,以「閱讀與運動精神」為題,與高小及初中學生分享個人經驗。董子豪先生認為,運動講求全力以赴及團隊精神,這些都可應用到生活、待人處事及工作上。他推薦閱讀印度作家Aravind Adiga的 《白老虎》(The White Tiger),建議學童從書本中開拓思考及視野,幫助自己的個人成長。另外兩位嘉賓都醉心單車運動,他們十分贊同運動除鍛鍊體魄外,更可培養積極面對困難的鬥志。

年輕作家指導學童創作

第二屆「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得獎者李香蘭則為「2016新地齊讀好書」主持創意工作坊,即席示範繪畫技巧,並指導學童分組創作,發揮創意。此外,新閱會今年繼續於書展推廣愉快閱讀(會展Hall 1, 1A-B07),攤位以展能藝術家Apple Tong(唐詠然)的插畫作設計,同場義賣紙摺小豬錢箱,其中三款以展能藝術家的作品為素材,另外一款為全白色設計讓大家自由創作,收益全歸香港展能藝術會。

關於新閱會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以心建家,多年來致力推動閱讀和全人發展,並於2013年成立新閱會,以推廣愉快閱讀為宗旨,透過多元化活動,與大眾一同發掘各種嶄新的閱讀體驗。歡迎任何人士加入新閱會,費用全免。成為會員後,可免費參與新閱會定期舉辦的活動,包括名人嘉賓閱讀講座和文化導賞團等,輕鬆培養愉快閱讀習慣。有興趣的人士請登入www.shkpreadingclub.com 登記成為會員。

有關聖雅各福群會

聖雅各福群會成立超過60年,是一間多元化的社會服務機構,致力為社區內不同需要人士提供高質素的綜合服務,協助其自助助人,從而建立一個融合、和諧的社會,對象包括兒童、青少年、家庭、露宿者、智障人士及長者等。

有關貿發局

香港貿易發展局是於1966年成立的法定貿易推廣機構,一直協助香港的貿易商、製造商和服務業者,向全球推廣他們的業務。香港貿發局在世界各地設立了40多個辦事處,其中11個在中國內地,致力促進香港作為聯繫內地,以至亞洲的商貿平台。香港貿發局亦舉辦貿易展覽會和商貿訪問團,幫助企業把握香港和內地的商機;並透過商貿刊物、研究報告和網上渠道,發放商貿資訊。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