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Yesmen Star 與神同行~韓式細膩演繹「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有感而發] 與神同行~韓式細膩演繹「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697
分享

昨天大師看完近期大熱韓國影片《與神同行》,片中講述主角是一個正直、盡責的消防員,不幸在一次拯救任務中殉職,死後被使者帶到地府接受七大地獄,七七四十九天的審判,唯有盡過七關的亡魂,方可轉世前託夢給在世的人。這部影片不只有感人的情節,還能帶動觀眾去反思自己的人生,死後的七個審判都是有關每一個人在生時各個不同方面的行為而審判的,包括謀殺、怠惰、說謊、不公正、背叛、暴力、不孝等等,讓觀眾看著主角們每過一關,自己也思考在這一主題上自己的人生有沒有做這些在地獄中被視為有罪的事。

大眾可能經常從佛教或道教中聽說過「輪迴」、「六道」這些詞,相信每一個人死後會依個人生前的業力在「六道」中流轉。還認為,生命的本身就是一個輪迴的過程。生與死一樣是沒有什麼區別的。認為死亡是一個新生的開始,當人死亡之後,其軀殼也就是說肉身會消失,但靈魂會永存。在「六道」中輪迴者,死死生生,無窮盡也。自古以來一直流傳着人死後就會轉世投胎,魂魄經過六道輪迴再次重生。很多人都非常相信這樣的說法,在這一生的時候就開始為下一輩子做着準備。不少地方還傳言有人突然記起了上輩子的事情,很多傳言都有板有眼。人死後真能轉世投胎嗎?

答案是肯定的,當然也會有不少人抱懷疑或否定。其中最重要價值觀就是佛家常言: 「因果報應關係」,世間凡事皆有因必有果,俗話說:「好人自有好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我們人生是受着業力支配的,業就是因。因,就是原因,也叫業因,是事物的本原。果,是結果。報,是報應,是回報。緣,就是條件,是一種助力。因緣結合,才產生果報,而其中緣的力量和作用,是無比巨大的,改變了緣,因的作用就會產生變異,果報也隨之發生變化,非常邏輯和科學。

其實在玄學上,師傅能在你的紫微命盤中找到前世或上世和今世的「因果報應關係」的蛛絲馬跡,當中宮位「福德宮」是最能看到你今世的「業力」、前世是何人、做過什麼事情等等。而紫微斗數中「命宮」是代表驅體、樣子、行為等比較外在的,「福德宮」就是代表著你今世的靈魂,你的精神層面、興趣、天賦、理想、享受、晚年有否福享、心中想要的事等比較內在的,根據以上「輪迴」、「六道」、「因果報應關係」等,福德宮內的星曜也是最能反映你前世做過什麼事情今世受此影嚮你的福份和運氣。例如有些人今世很好勇鬥狠,事事求勝,不易滿足現狀,他的福德宮很可能坐甲級煞星擎羊與忌星,因表示尖銳刀刃故可研判前世很可能為軍人或武職如保鏢類帶刀行其工作者,甚至可謂為屠夫或磨刀賣刀具者,上世曾經殺生,若將他們以金庸筆下的武俠小說中神鵰俠侶,飛簷走壁,武功蓋世等… 。

以上論點當然也要細觀其他宮位如三方四正等才能作準確判斷,但有一點肯定的事,今世如果受很多苦難,其實與「因果報應關係」緊扣,不應因自己受苦而向今世其他人作報仇,要學懂寬恕別人,俗話說:「寃寃相報何時了,得饒人處且饒人」,反應在今世在不為某些目的而真心做多點善事,積多陰德,增強自己業力才是正確人生導向,就像影片《與神同行》中的主角雖然在世時也曾有犯錯,因環境差而思想走歪,但之後用很多時間去奮勇助人,在地府審判中獲閻羅王寬恕,投胎轉世。

————————————————————————————————
而家科學玄進行緊推廣,由於年尾或人數眾多,大家可以提早預約2018年流年風水佈局,由Master Tang幫你由玄學角度解開你嘅事業、財運、感情、健康等等,命中注定,盡在此!
#科學玄
電話/Whatsapp預約:9535 7445
Website: http://scientificastrology.com.hk/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