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識飲識食 福茗堂茶莊首次聯乘本地插畫師郭詠嘉 推出「福茗堂三十款精選茶葉禮盒裝」賀三十周年之喜

福茗堂茶莊首次聯乘本地插畫師郭詠嘉 推出「福茗堂三十款精選茶葉禮盒裝」賀三十周年之喜

1175
分享

過去三十年,福茗堂茶莊一直堅持以最上等的茶葉、最傳統的造茶方法回饋顧客,傳承中國千年茗茶文化,同時滿足顧客與時並進的追求。為慶祝品牌成立三十周年,福茗堂首次與本地插畫師郭詠嘉小姐合作,推出「福茗堂三十款精選茶葉禮盒裝」。清新優雅的水彩插畫,盛載著三十款優質靚茶葉,伴隨品茗小貼士,為您帶來非一般的茗茶體驗。

福茗堂三十款精選茶葉禮盒裝  $630

茶葉精挑細選

福茗堂一向秉持追求完美、堅持執著的理念,以嚴謹方式搜羅上等好茶。為慶祝品牌成立三十周年,誠意推出儼如「茶葉聖典」的「福茗堂三十款精選茶葉禮盒裝」,精挑細選多款切合大眾口味的茶葉,讓茶迷一次品嚐三十款優質靚茶。此外,禮盒更囊括坊間較少接觸的珍貴品種,例如:安吉白茶、東山碧螺春、杉林溪高山茶、正山小種、帕沙普洱青餅等,定必讓一眾茶迷大開眼界。茶葉以一人一泡的份量包裝,設計輕便貼心,方便上班族隨時呷一口熱茶,忙裡偷閒。

設計別出心裁

前新聞主播、現職自由插畫師的郭詠嘉小姐,每次創作都灌注一份情感,希望以畫作感動人心。今次為「福茗堂三十款精選茶葉禮盒裝」設計封面及內頁,她將茶葉擬人化,認為每一種茶都有一種性格,就像不同性格的人各有穿著風格一樣,不同的茶也要配襯不同的杯,才可突顯自身的特性,同時令品茗更增添情趣。

為了讓品茗文化更貼近年輕人生活,郭詠嘉特意描繪色彩珣爛的茶杯、茶壺,並加入豐富花紋增添時尚感。有別於一貫的歐美風格,郭詠嘉今次採用日系柔和色調,營造親切、精緻之感。每件茶具均配搭一款茶葉,用一縷輕煙吐出茶葉的名字,構思別出心裁,讓「福茗堂三十款精選茶葉禮盒裝」包裝倍添詩意。

插畫師簡介

郭詠嘉 (Wingki),本地插畫師,以優雅時尚風格的水彩人像和時裝插畫為標記,曾與眾多國際時裝、美容、生活品味品牌合作。Wingki 於2012年結束新聞記者及主播生涯,並於2014年舉行首個個人畫展,成為全職插畫師,2016年以其插畫圖案推出個人時裝系列。

 

 

 

品茗小貼士
為了讓大家能品嚐茶的最佳味道,禮盒更貼心附上精美品茗小貼士,分享各種中國茶的沖泡方法,讓初學者也能感受圓滿茗茶體驗。沖泡方法如下:

綠茶 (西湖明前龍井、東山明前碧螺春)
將3克茶葉放在傳統蓋碗或玻璃杯內,加入150cc攝氏80至90度熱水後,浸泡一至兩分鐘後即可飲用。

黑茶 (雲南不知年普洱、2015年雲南帕沙普洱)
將5克茶葉放在紫砂茶壺或傳統蓋碗內,加入150cc攝氏100度熱水後,浸泡一分鐘後即可飲用。

花茶 (福鼎茉莉龍珠、山東玫瑰花)
將5克茶葉放在傳統蓋碗或玻璃杯內,加入150cc攝氏80至90度熱水後,浸泡一分鐘後即可飲用。

紅茶 (雲南極品功夫紅茶(滇紅)、正山小種)
將3克茶葉放在紫砂茶壺或傳統蓋碗內,加入150cc攝氏100度熱水後,浸泡兩至三分鐘後即可飲用。

青茶 (傳統安溪特級鐵觀音, 武夷特選大紅袍)

將5至7克茶葉放在紫砂茶壺或傳統蓋碗內,加入150cc攝氏100度熱水後,浸泡一至兩分鐘後即可飲用。

白茶 (福鼎白牡丹)

將4克茶葉放在傳統蓋碗或玻璃杯內,加入150cc攝氏80至90度熱水後,浸泡一至兩分鐘後即可飲用。

福茗堂與您共渡佳節 中秋茗茶精選禮盒

為慶祝中秋佳節,福茗堂茶莊特別推出中秋禮盒套裝,精美包裝揉合上等茶禮,實為中秋節送禮佳品。明月之下,細啖名茶,慢味茶香,閒聊暢聚,正是人間好時節。顧客可自由挑選禮盒套裝的茶葉品種,好茶配好餅,悠然舒暢。


有關福茗堂茶莊

香港福茗堂茶莊自1987年創立以來,便致力於提升茗茶文化,推動中國傳統茶葉往國際化市場的發展方向。三十年的經營,在品質控制、市場推廣、服務質素和包裝設計方面,極盡心思以配合發展,故能成功創造出一個享譽國際的香港品牌。設在香港的總部,在杭州的採購、質控、包裝及物流中心,在安溪的傳統鐵觀音製作研究中心,以及在西湖龍井茶的原產地龍井村開設西湖龍井茶手工制作坊,和主管全國銷售網的上海辦事處,每屆茶季均會自行派出專業的茶師及人員到各個著名茶園選購質優的茶葉、製作傳統的頂級茗茶及定時培訓各店員工,確保品質及服務水準達到最高的保證。

褔茗堂茶莊香港分店

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三樓3006店                      電話:2295 0368

銅鑼灣崇光百貨地庫2層                                    電話:2834 9978

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三樓3316店                      電話:2735 1077

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層7E144A店          電話:2121 8180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