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翔龍灣廣場 萌犬家族運動會

翔龍灣廣場 萌犬家族運動會

350
分享

2

社會關注流浪動物情況有增無減,關注流浪貓狗的生命和待遇的慈善機構「動物朋友」應邀於翔龍灣廣場舉辦「關愛動物朋友」展覽,鼓勵透過絕育直接減少社區流浪動物的數目。2012-2016「動物朋友」為超過8,500放養貓狗接受免費絕育當中75%為雌性,若以每年每隻動物能生產10小貓小狗計算,避免了6萬多隻動物在街頭出生流離失所「動物朋友」創辦人Phoebe Lo(羅詠嘉)及義工Ivy Lam(林鈺華)日前帶同在停車場拯救回來的受傷流浪狗Sunny,分享當中點滴。

「動物朋友」創辦人Phoebe Lo及義工Ivy Lam指出在新界,很多動物住在倉庫、地盤、車場或舊式村落等地方,並未得到適當照顧,有些被鐵鍊綁上,有些更長期處於饑餓狀態。為繁衍下一代,牠們無助地被迫四處流連,獨自面對饑餓、意外、疾病,甚至死亡。為了拯救流浪動物,他們全年無休,每周主動走訪新界偏遠地區,遊說動物主人或拯救流浪貓狗,為這些動物提供免費絕育手術,即時直接減少生命的誕生,控制流浪動物數目,並向動物主人灌輸正確照顧動物方法。

倉地/村落貓狗免費絕育  避免過度繁殖

Pheobe不諱言,部分車場或貨倉主人誤以為狗隻絕育後,狗隻便沒有「火」(兇惡),不能再勝任守門口責任,但其實這完全是誤解,絕育令動物更健康地成長,更可減低牠們患上不同疾病的機會。最重要是避免過度繁殖,避免禍延下一代同樣面對飢餓死亡的惡性循環。有全職工作的Ivy 及Pheobe為了動物,每個周末都馬不停蹄帶著動物籠,面對多變的炎熱天氣,為的是與時間競賽,Pheobe說: 「一隻雌性唐狗一年可生兩胎,每胎生8至9隻狗仔,從源頭絕育刻不容緩。」

唐狗Sunny被車輾斷腳無人理會

眼前乖巧友善的唐狗 Sunny今年8歲,十分討人歡喜,很難想像牠曾經流離失所,甚至被車撞傷乏人照顧。Ivy指出,Sunny自小便被人帶到一個露天停車場生活,缺乏照顧下,牠過著風吹雨打日曬雨淋,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一天,牠在貨車下睡覺,由於貨車司機未有注意到細小的Sunny,Sunny慘被車輾斷腳,雖然當時Sunny飽受劇痛及受驚,但主人卻任牠自生自滅,沒有人向牠伸出援手。直至有人發現Sunny,並聯絡「動物朋友」。那天開始大家開始照顧牠,協助牠走出陰霾,Phoebe說本來只是給牠一個暫時休養地方,曾嘗試為牠尋找領養家庭,年紀漸長加上有缺憾的牠,一直無人問津。日子久了,大家已跟Sunny建立深厚感情,好珍惜跟牠生活的時光。

唐狗家貓無人愛  遙無期

面對資源問題外,成立6年的「動物朋友」更希望為唐狗及家貓找一個家,Phoebe坦言不少人都喜歡買名種初生狗,更甚是跟隨電影潮流購買名種寵物,唐狗往往被嫌棄,其實唐狗同樣可愛忠誠,要改變歧視唐狗問題的絕不容易,希望大家可以如喜愛名種狗般,同樣愛惜好像SUNNY 的唐狗,領養唐狗,讓牠們重獲家庭溫暖。

除了為動物提供免費絕育及送返原居地生活外,行動過程中,「動物朋友」不時遇到嚴重受傷或生病的動物,除受痛楚折磨外,有些更有生命危險, 他們會為動物提供醫療援助,協助牠們回復健康。同時,每月為600隻居於流浪動物收容所和仍然流浪街頭的動物籌募糧食,讓牠們得到溫飽,更會為無家可歸貓狗尋找領養家庭,改變牠們命運。

翔龍灣廣場  萌犬家族運動會

鬥智鬥力踼一番  萌犬家族運動員爆發出不一樣超萌氣息

四年一度的奧運蓄勢待發,翔龍灣廣場悉心打造《萌犬家族運動會》,一眾「萌」氣逼人的萌犬家族搖身一變為精靈活潑的運動健兒,爆發不一樣超萌運動氣息!萌犬家族以拯救受傷或被遺棄動物為創作背景,與慈善團體「動物朋友」不謀而合。展覽分享「動物朋友」走遍新界偏遠地區的倉地或村落拯救動物的小故事,鼓勵以絕育減少生命的誕生,長遠達至減少社區流浪動物的數目,讓牠們的生命得到應有的尊嚴和減輕牠們的痛苦。

一眾活潑動感的萌犬換上可愛運動裝示人,雲集運動場內大展身手。一向跳跳紮的Aboo對籃球情有獨鍾,率先粉墨登場於場內展示入樽的驚人彈跳力,大「騷」功架,技驚四座!一個極速華麗本轉身,身手敏捷的KAKA展現驚人爆炸力,於田徑場上極速拋離其他對手,負責接棒的您當然要跑出最佳成績,與萌犬齊齊摘下徑賽首面獎牌!賽事進入白熱化階段,活力十足的KEKE早已在「萌犬鬥智鬥力踢一番」遊戲攤位,準備與大家一較高下,在千鈞一髮的瞬間踼出衝力射球,勢要與大家爭奪「足球神射手」寶座!

另外,翔龍灣廣場亦獻上動力攤位遊戲消費活動:7月30日起(逢星期六及日),顧客於場內消費滿HK$200,即可參加「萌犬鬥智鬥力踼一番」攤位遊戲,挑戰眼力及腳力,並有機會輸贏取精美禮品乙份,不容錯過!

「翔龍灣廣場 萌犬家族運動會」推廣活動詳情:

「翔龍灣廣場 萌犬家族運動會」主題佈置 「關愛動物朋友」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8月28日

時間:10:00am-10:00pm

地點:翔龍灣廣場地下大堂

查詢電話:2262 2029

童趣舞蹈大匯演

來自「小公主舞蹈學院」及「小童創藝學習國」的活潑可人兒,以輕快音樂動感舞姿歡渡暑假。日期: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時間:2:00pm

地點:翔龍灣廣場地下大堂

萌犬鬥智鬥力踼一番」攤位遊戲

日期:2016年7月30日至8月21日(逢星期六及日)

時間:2:00pm – 10:00pm

地點:地上大堂指定遊戲攤位

參加辦法:凡於商場內消費滿HK$200或以上,憑即日單一有效發票,即可參加「萌犬鬥智鬥力踼一番」攤位遊戲一次,有機會贏取指定精美禮品乙份。

(每日禮品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詳情請參閱場內宣傳品)

關於「動物朋友」

「動物朋友」是香港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100% 義工組織,以尊重生命的理念,關注流浪貓狗的生命和待遇,致力改善現存動物的生活,及以人道方法控制流浪動物的數目。 ​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