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Uncategorized 金像奬視覺特技得主轉行做VR:「我想做有意義的事!」

金像奬視覺特技得主轉行做VR:「我想做有意義的事!」

1452
分享

「我希望透過這些軟件程式,讓到別人能夠解決問題和面對問題!亦希望能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黃宏顯(eddy)是金馬長及金像奬視覺特技得主,亦是一間VR遊戲開發公司。

(圖:Eddy 工作室檯上分別放幾座金馬獎和金像獎獎座)

由做特技轉行做VR
「我本身是做電影特技,在這個行業上做了超過10多年,為什麼會想轉行做VR,是基於在電影上有好多時候需要搭場景。記得有一套戲,場景搭得非常靚和大,但電影只出現了十分之一的場景,其餘十分之九的場景都剪走了,我覺得好費時、費力、費金錢。」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讓Eddy研發一套軟件,在虛擬場景當中能夠計算和模擬,所用的道具、背景、設計等,可以讓導演、監製、美術等事先知道有那部分要搭實景;有那部分可以後製。不但可以模擬拍攝時的背景,更可以減少搭場景的時間和開支。慢慢他就對VR這個項目大感興趣。

開始研發VR 八個月研發一個遊戲
當製作了虛擬場景這個程式後,他的團隊開始心紅,用這個軟件去開發一個遊戲,就開展「義莊派對」這個恐怖遊戲。當中開發這個遊戲也碰到不少釘,最大困難之處是去學習一套新的程式。他的團隊本身是負責製作電影的幕後特技,突然之間要轉換去學習一套新的VR軟件,這個過程對他們的團隊也很大的衝擊和磨練。「公司能夠發展到這個地步是全靠我的團隊願意給我鞭策!」Eddy謙虛將功勞都歸給他的幕後團隊。當初由什麼都不懂到開發「義莊派對」這個遊戲,只是八個月就能夠完成,可說成績相當不俗。

(圖:義莊派對的遊戲截圖)

讓VR成為有意義的事
透過VR軟件eddy希望讓人到不同的體驗,例如最近又同一些機構合作開發一套模擬殘障人士的軟件,讓正常人透過佩戴VR眼鏡,感受一下當患上柏金遜症的時候,手腳不能受控時,能令他們能體會柏金遜症患者的辛酸。從而讓到人對柏金遜症有更深的了解和認識,亦可以令他人對患者的同理心提高。令VR不只是局限於遊戲、展覽等,更重要是提高人的教育和知識。


(圖:Eddy口中被他鞭策的幕後團隊)

聆聽別人的意見是成功的一環
當製作VR的時候,eddy睇到幾個很重要的環節,其中一個是別人的意見。當他製作第一個遊戲的時候,他邀請不同界別的人來試玩遊戲,當人感受完遊戲的時候,他會接納不同的意見,然後去改良成為今日成功的例子。平時創作的靈感來源就是與別人溝通,多點同人相處,有助去開發不同的軟件和產品。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