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時尚生活 香港時裝設計師Six Lee勇奪2017/18國際羊毛標誌大獎亞洲區決賽男裝組冠軍 女裝組決賽冠軍由韓國時裝設計師KYE奪得

香港時裝設計師Six Lee勇奪2017/18國際羊毛標誌大獎亞洲區決賽男裝組冠軍 女裝組決賽冠軍由韓國時裝設計師KYE奪得

936
分享

2017/18國際羊毛標誌大獎於7月10日在韓國首爾舉辦,來自香港的Six Lee和來自韓國的KYE,分別奪得亞洲區決賽的男裝和女裝設計大獎。

香港的Six Lee(左中)和韓國的KYE(右中),分別奪得亞洲區決賽的男裝和女裝設計大獎。

由JUUN.J 創意總監Juun.J 、《WWD》雜誌日本版主編Chizuru Muko、《W》雜誌韓國版主編Hyejoo Lee、韓國新世界百貨旗下Boon The Shop副總裁Hwa Kyung Chung組成的專業評審團,選出Six Lee與KYE為2017/18國際羊毛標誌大獎亞洲區決賽的冠軍得主。

Six Lee的優勝作品採用多層疊搭造型,靈感啟迪自「A Nomadic Gentleman」(遊牧紳士)主題,充分展現美麗諾羊毛作為製作跨季服飾的最佳布料。

設計師Six Lee表示:「我的設計靈感源自上個世紀50年代男士內衣的風格,在白色針織單品中加入肯亞馬賽民族服飾常用的花格和棋盤格紋。此外,他們的民族服飾經常使用多層格紋面料包裹身體,用以締造都市紳士的當代造型最適合不過。這個系列一年四季都可穿著,具備時尚和功能性。」

評審代表Juun.J表示:「Six Lee的作品風格強烈,感覺統一。我早前已開始關注他的品牌。我特別喜歡那些針織內衣,它們優雅而低調。尤其喜歡那件藍色格紋西裝外套,其剪裁做工也非常漂亮。」

「今年亞洲賽區的參賽者都能精闢地詮釋他們對羊毛的獨到見解。」

Hwa Kyung Chung對Six Lee的設計特別青睞有加:「我很喜歡剪裁精良的針織內衣,藍色飛行外套更添現代感。Six Lee在創造性、商業性、當代性和傳承性之間實現了完美的平衡,非常難得。他設計的顏色和款式將會衝出亞洲,受到全球時尚圈的喜愛。」

KYE獲勝的造型是一身從頭到腳粉紅色的鮮豔裝扮,其靈感源自街頭風格,猶如設計師Kathleen Kye所謂的「大眾時尚」。

Kye說:「我想用大膽的顏色和仿舊細節,為更注重型格的年輕人創造一些東西。值得一提的是,這套服裝上的流蘇由水洗而成,沒有採用任何化學物質,所以更加環保。」

《W》雜誌韓國版主編Hyejoo Lee表示:「KYE的時裝遠看簡單大方,近處卻蘊含設計師為吸引年輕一代別致匠心的付出。從顏色到最後的裝飾,處處流露設計師的心思。我很喜歡聽她講述自己的靈感來源和品牌故事。」

Hwa Kyung Chung續指:「獲獎系列休閒感十足、實穿而且時尚,肯定將大受歡迎。整體造型充滿活力,定可以讓羊毛連繫更多年輕消費者。」

這兩位從亞洲新興時裝設計人才中脫穎而出的獲獎者將分別獲得70000澳元獎金,並有機會參加備受關注的全球總決賽。此外,兩位獲獎者都將獲得國際評委的專業指導和羊毛標誌特許權。

在接下來的六至七個月,獲獎設計師需要用美麗諾羊毛設計一個別注系列,與全球其他賽區決出的五位男裝設計師和五位元女裝設計師的作品一決高下。

在全球總決賽中獲勝的男裝和女裝設計師將分別贏得20萬澳元獎金,為其未來的作品提供布料採購和市場推廣上的資助,他們更將獲得行業專家的指導。此外,這兩名全球總決賽的獲勝者將有機會經由國際知名零售合作夥伴銷售自己的作品,包括韓國的Boon the Shop、阿聯酋的Boutique 1、澳大利亞的David Jones、阿姆斯特丹的De Bijenkorf、英國的Harvey Nichols、多倫多的Hudson’s Bay Company、巴黎的LECLAIREUR、Mytheresa.com、ORDRE.com以及SSENSE.com。

The Woolmark Company由衷感謝MAC、TONI&GUY和ORDRE.com為本次大賽提供彩妝支持,以及跨界藝術家Jonathan Zawada為每個賽區所設計的精緻獎盃與裝飾器具。

關於國際羊毛局:

國際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是羊毛業界的國際權威認證機構,透過與全球各國的紡織和時尚業界建立多方向的合作關係,成功將澳洲羊毛打造成最天然的纖維和高級時裝的首選材料。

純羊毛標誌(Woolmark)是全球最知名的紡織纖維標誌。它不僅是高品質的保證,也是從牧場到最終成衣生產過程中最佳品質和創新設計的象徵。

國際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附屬於澳大利亞羊毛發展公司(Australian Wool Innovation)-  一個由超過50,000位牧民共同擁有的非盈利性組織,致力於為澳洲羊毛的全球供應提供研發和市場推廣服務。

瞭解國際羊毛標誌大獎的更多詳情,敬請前往:www.woolmarkprize.com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