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健康人生 個人成長 騰訊首屆「粵港澳灣區青年營」 科技改善生活 開闊學生眼界 為三地青年開帆啟航 促進青年交流

騰訊首屆「粵港澳灣區青年營」 科技改善生活 開闊學生眼界 為三地青年開帆啟航 促進青年交流

886
分享

互聯網公司 騰訊 秉持「賦能你我,連接未來」的理念,於今年粵港澳大灣區論壇上式啟動首屆「粵港澳灣區青年計劃」,計劃旨在為香港、澳門及廣東三地學生提供豐富精彩的科研體驗,藉此啟發一班未來社會棟樑對科技互聯網發展的興趣。首屆「粵港澳灣區青年營」已於今年8月7在深圳七星灣正式啟航,參與青年營的學生以16-18歲的高中生為主,三地學生可藉此生活科技有更全面的理解。

為期一周的青年體驗營活動將於813日結束,主要圍繞不同主題的學習課程,包括企業日、騰訊日、科技日、藝文日和公益日,務求讓三地青年開闊視野,了解科技如何改善大眾的生活方式。學生可於科技日中了解人工智能(AI)的發展;企業日嘗試駕駛無人機及模擬操作戰車等,一系列精彩的暑期體驗冀能促進香港、澳門及廣東的學生交流,亦可透過豐富的青年營體驗讓學生大開眼界。

豐富事例 啟發三地學生對科技互聯網世代有更全方位了解

大會於8月9日定為「騰訊日」並安排學生參觀設於深圳內的騰訊大廈,洞察科技發展。當日,騰訊講師以多個豐富的生活事例,讓學生由不同角度了解騰訊。其中騰訊學院專家講師 – 明金維 提及一個真實事例,以騰訊AI通過多年的童年照片找回失踪的孩子,讓他們一家得以重聚,令人發人深省同時令學生明白到科技除了能為生活帶來方便,亦多一點溫暖講師講述:「科技是沒有溫度,騰訊以人性及感性注入科技,研發以人類為依歸的生活的科技」,因此科技可融入音樂、文化、影視及遊戲等,為用戶帶來更多價值,啟發三地學生對科技互聯網世代有更全方位了解。

馬化騰與青年有約 鼓勵三地學生培養多元化發展 開闊青年眼界

騰訊公司創辦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先生 親臨會場與學生交流,鼓勵三地青年培養多角度創新思維。演說後,大會更設有學生問答環節,馬化騰先生與青年親切互動,並解答了他們關於未來科技創新的問題。全球的互聯網公司都非常關注人工智能領域,馬化騰先生認為人工智能甚至是機器人等方面的專業和工作將大有可為,鼓勵學生多了解人工智能的發展。同時,馬化騰先生亦分享了他永遠的創新之心,鼓勵青年人要保持好奇心,訓練自己學習和鑽研能力;發揮團隊精神,團隊之間互相協助能夠發揮更大的力量;自我開放,把自己的知識和技能分享給別人,從來不計較,自己得到的東西反而會更多。三地青年能於不同角度瞭解更多科技互聯網行業,獲益良多。

近百位學成為賞金獵人於城市內縱橫穿梭 體驗現金生活科技

當中青年營的重點環節 — 「騰訊無現金體驗日」,學生化身賞金獵人,體驗生活科技。近百位學生先於騰訊基地接受大會任務,分成多個小組使用由騰訊安排的電子器材於城市內縱橫穿梭,感受不一樣的消費方式。體驗日容豐富,可使用內地熱門出行工具,進行慢騎挑或以微信支付方闖書城等,學生可根據自己剩下遊戲貨幣自選晚餐地點。大會盼透過是次無現金體驗,讓三地學生擴闊視野,激發創新思維。

關於騰訊
騰訊以技術豐富互聯網用戶的生活。公司旗下社交網絡及通信平台微信和 QQ將用戶連接到多元化的數字內容,包括遊戲、視頻、音樂和書籍。騰訊具有專利的目標用戶定向技術協助廣告主觸達數以億計的中國消費者。在基礎設施服務方面,騰訊在移動支付、網絡安全、雲及人工智能等範疇提供與別不同的產品,促進合作夥伴的業務增長。騰訊大力投資於人才及推動科技創新,務求與互聯網共同發展。騰訊於 1998 年在中國深圳成立。騰訊控股(00700.hk)在香港聯合交易所的主板上市。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