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2 月12日西九「自由約」 大型敲擊樂及舞蹈盛會延續農曆新年歡欣節日氣氛

2 月12日西九「自由約」 大型敲擊樂及舞蹈盛會延續農曆新年歡欣節日氣氛

220
分享

017年的第二個「自由約」將於2月12日(星期日)舉行,呈獻一系列刺激不同感官的精彩節目,包括音樂、舞蹈、社區、文學、親子、市集、劇場、觀賞植物等,延續農曆新年愉悅歡欣的節日氣氛。

2月份「自由約」的音樂將以敲擊樂為主旋律,以氣勢磅礡的強勁節奏,敲開新春的大門。打頭陣有香港管弦樂團敲擊樂組合,演繹經典與流行變奏的樂曲;本地全女班樂手組合「大點鼓」將送上日本太鼓表演,一眾活力澎湃的女樂手,以浩大聲勢慶賀新年;壓軸節目有香港著名舞台設計師曾文通、無極樂團團長琵琶手林灒桐、莫比斯元圓環創作公社,聯合藝術總監張藝生及108個頌缽行者,用頌缽,大鼓,琵琶及罄等多種樂器演繹清澈音色,洗滌心靈。

「WE Dance」將於2月「自由約」呈上整個系列的壓軸表演─「WE Dance舞‧會」。整個大圓表演場地將化為盛大舞池,曾於過去五個月參與「WE Dance」的夥伴團體,將聯同本地舞蹈家徐奕婕、十大再生勇士楊小芳、香港輪椅舞蹈運動協會及Studiodanz等,為大家帶來四小時無間斷的舞蹈節目。公眾可於「人人舞館」、「人人學堂」工作坊及「人人舞池」中大展身手,打破身心限制,放開懷抱,展開雙臂,自由起舞。

blank once1

面對節奏急速的生活,不論小朋友或大人,都應該學會如何放鬆身心,聆聽自己的聲音。ohmykids 首次帶來全新活動「空白一遍」,由美國深造催眠治療師課程的專業導師謝稀如主持,透過獨家設計及挑選的遊戲和音樂,為家長及小朋友整理思緒,淨化心靈。ohmykids 孩子市集當日亦將繼續營業,一家大小可在此一起選購飾物、玩具,或在遊戲攤位贏取豐富獎品。

新年伊始轉大運。香港文學館特意準備兩個全新活動「文學占卜」及「文學風車工作坊」。駐場「解簽人」,包括香港文學館總策展人鄧小樺等,會根據由多首詩歌組成的「占卜詩冊」,解開觀眾來年有關愛情、學業、健康等問題的心中疑竇。「文學風車工作坊」將教授參加者製作文學風車,於風車上寫上喜慶詩句,為新一年轉個好運。同場並會舉行「寫樹——在公園漫遊」,參加者可遊走苗圃公園,從詩歌中認識不同植物;此外,「找到詩——文學野外定向」、「草原圖書閣」及「選書分享」等活動亦會繼續舉行,為新一年平添文學氣息。

流動創作教室「M+ 敢探號」亦將於2月首次登陸「自由約」。香港繪本作家李香蘭將進駐特製拖車,邀請公眾踏進她的創作及研究世界。透過作品《天下無雙》這個別出心裁的活動及工作坊,教導參加者如何放空觀察,「認真地無聊」,細味生活。

協青社將帶來手作市集「海角地攤 2046」及工作坊,繼續展示本地手作的精緻技藝。同場並有「好戲量」互動即興劇場,讓觀眾化身成編劇、導演和演員等不同角色,以多種形式即時參與戲劇互動演出。公眾亦可參加苗圃公園樹木導賞及工作坊,聆聽導賞員分享照料樹木及植物的小知識。

詳細節目內容,敬請瀏覽網頁:www.westkowloon.hk/freespacehappening。公眾人士如有查詢,亦可致電 2200 0011。

2 月份西九「自由約」節目表
日期:2017 年2 月12 日
地點:西九苗圃公園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