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時尚生活 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圓滿舉行 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及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教授 分別擔任論壇及頒獎晚宴主禮嘉賓

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圓滿舉行 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及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教授 分別擔任論壇及頒獎晚宴主禮嘉賓

478
分享

由香港建築師學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為主要贊助機構,兩年一度的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已於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在香港JW萬豪酒店圓滿舉行。設計論壇成功啟發了兩岸四地的建築師就創新的建築議題進行討論,並分析現今兩岸四地建築項目所面對的挑戰及機遇,晚宴上亦公布了備受國際建築界關注的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得獎名單,藉此表揚兩岸四地的優秀建築。

香港建築師學會今屆再次聯同廣州市工程勘察設計行業協會、深圳市註冊建築師協會、臺北市建築師公會及澳門建築師協會舉行是次論壇及大獎頒獎晚宴。為隆重其事,有關活動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 GBM, GBS, JP及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教授, GBS, JP 分別擔任論壇及頒獎禮的主禮嘉賓。

今屆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邀請到多位擁有豐富經驗及傑出地位的建築師擔任講者,分析現今兩岸四地建築項目所面對的挑戰及機遇,探討改善現況的可行方案,並討論如何透過多元設計及功能以迎合不同用家的需要。

而建築設計大獎的專業組別,旨在為兩岸四地的建築師帶來一個互相觀摩的機會,並同時以此表揚優秀的建築設計,在創意、營造宜居環境、促進經濟發展及建築設計的知識承傳方面所作出的卓越貢獻。學生組別則鼓勵兩岸四地的建築系學生發揮創意,以「高速、高密、多元及任何由學生提出的獨特概念」為題,邀請他們為未來的建築設計帶來新點子。

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陳沐文建築師表示︰「今屆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以高速高密多元 建築為主題,一方面為來自內地、香港、台灣及澳門的建築精英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同時亦藉著表揚業界在過去十年間,於創建共融環境及促進經濟發展等方面所作出的貢獻,並對兩岸四地的優秀建築予以肯定。」

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籌委會主席戚務誠註冊建築師表示︰「今屆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承傳過往兩屆的傳統,誠邀業界精英將各地的獨特建築文化帶到此平台進行交流,以進一步提升整個地區的建築設計水平。」

為加深公眾對優秀建築設計的興趣,香港建築師學會亦將公開展出榮獲2017年度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之金、銀、銅及優異獎的得獎作品,公眾可免費參觀,詳情將在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官方網頁上公布,敬請密切留意。網址:http://www.hkia.net/cadsa/2017/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