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時尚生活 JACQUEMUS 2017 春夏女裝系列

JACQUEMUS 2017 春夏女裝系列

260
分享

設計師:Simon Porte Jacquemus

品牌國籍法國

 品牌背景

由法國年輕設計師Simon Porte Jacquemus所創立的新興品牌JACQUEMUS有着隨性與不修邊幅的風格,設計雖看似隨意且帶點慵懶的自在氛圍,卻詮釋出法式獨有的別致時髦感覺。JACQUEMUS分別於2009年及2012年推出首個系列及舉辦了第一場時裝秀,品牌於短短幾年內的成綪讓這位法國「90 後」的設計師Simon Porte成為巴黎時裝圈內最受關注的新人,18歲時,他決定離開家鄉,到巴黎闖蕩,在名聲顯赫的巴黎 ESMOD 高等時裝學院學習,3 個月後,他毅然輟學,擔任了兼職造型助理。其母親於2009年離世帶給他沉重打擊,也讓他更清楚地審視自己。19歲那年,他用母親的姓氏JACQUEMUS創立了自己的設計品牌。那時,白天他是COMME des GARÇONS 店內的一名店員;深夜他回到蒙馬特的小工作室,製作自己的第一個系列。即使沒有大公司的資金支援,他仍能讓自己的時裝成為焦點。他認為JACQUEMUS不是為了需求而生產,一切只在於追隨自己的初心與本能。故此,JACQUEMUS的系列都呈現出不同簡明而充滿現代概念風格的作品。
JACQUEMUS 2017 春夏女裝系列

早春系列

氣質清新的一字肩款式在JACQUEMUS 2017早春系列依然盛行,設計師在一字肩設計的上衣單品注入了不同的潮流元素,如﹕加入束手大手袖的設計,為單品增添了時尚色彩;採用修腰設計營造出顯瘦效果,配合前後的綁帶設計令衣服的更顯個性。在裙款方面,長裙加入捲邊製造波浪效果,前短後長的剪裁令層次感更豐富,走路時倍添飄逸感,每步都洋溢著法式隨性風格,卻又不失優雅的感覺;白色及紅色迷你裙採用斜邊剪裁,突顯少女的活力氣息。褲款方面,系列的中性風格闊褲,腰間與大褲管形成強烈對比,能夠突顯腰部的線條,配搭襯衫率性又有型。

春夏系列

JACQUEMUS 2017春夏季系列引領我們進入設計師對法國南部童年印象的回憶,以法國南部的鄉村舊時光為靈感來源,讓整個系列都瀰漫着質樸而天真的少女氣息。繁複的線條描繪出法式浪漫唯美,拼接及滾邊蕾絲展現出少女的甜美可人,編織的草帽詮釋出鄉村農婦的意象,剪裁銳利的寬大墊肩則滲透出復古氣息。受到八十年代設計師Christian Lacroix及Jean Paul Gaultier的作品影響,系列加入了別開生面的泡泡袖及披肩領,拆解建構後,讓煙管褲及抓皺風衣融合其中,創作出別開新面的服裝。系列單品雖輪廓簡約卻有著別緻的造工及豐富的想像力,兼具着摩登感與古典的優雅氣息,並洋溢著天真爛漫的法式鄉村情調。系列中以棉布製成的蕾絲邊和蓬鬆而夢幻的泡泡袖單品是JACQUEMUS較女性化的設計;藍色上衣模仿著Polo Shirt的板型,白色大圓形扭扣和披肩領帶出復古味道,也為清簡的上衣增添別緻而搶眼的亮點。整個系列的設計充滿了古典主義的情懷,如﹕以多重接邊捲曲成不同半圓形組合的長裙和短裙,拼湊成驚艷的視覺效果,也表現出設計師強烈的建築結構技能;白色長褲的正面仿有裙子的感覺,非常獨特,不及腳踝的長度散發出田園風,同時又兼具現代的時尚感。

全新JACQUEMUS 2017早春及春夏女裝系列於以下I.T店鋪有售:

I.T店鋪  
銅鑼灣京士頓街2號地庫 Tel: 2881 6102
中環雪廠街10號地庫A號舖 Tel: 2147 5077
尖沙咀新港中心地庫 LG01, LG16-17 & B02 號舖 Tel: 2302 0878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