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時尚生活 N. HOOLYWOOD 2017春夏男裝系列

N. HOOLYWOOD 2017春夏男裝系列

173
分享

設計師:尾花大輔Daisuke Obana

起源地日本

 HOOLYWOOD品牌背景

創立人兼設計師尾花大輔於1974年1月28日在日本神奈川縣出生。在92年便入讀專門學校主修男裝設計,更同時在原宿的古着店當part-time店員以及買手。隨着尾花的時裝根基逐漸穩定,在95年他更與朋友合資開設古着店「Go-Getter」,起初當然只以搜羅各地的精選古着出售,自99年起,尾花大輔看準客人對古着衣服的主要要求為「衣服狀況良好」以及「年份夠久」,開始轉型自行改造古着衣物,尾花的名聲就在短短一年間在原宿傳得街知巷聞,他亦在那時正式成立自己的時裝店Mister Hoolywood並且於同年12月創立東京首間名為「Mister Hollywood」的旗艦店。品牌名與店名所用的「Hoolywood」和「Hollywood」並不一樣。尾花解釋「Hooly」有「Fake」的意思,而N字則代表他常到的North Hollywood地區,N. HOOLYWOOD這名字便誕生了。

品牌從各種不同的地方獲取靈感,從阿波羅11號和孟諾教派(Amish),以及電影均涉獵到。2009/10年的秋冬Sky Scraper展就是受到金維多(King Vidor)1949年的電影《The Fountainhead》的啟發。這部電影改編自安•蘭德的哲理小說《源泉》,其中講述了一個在現世的傳統社會和道德秩序的陳規下,為自己的建築理念而設計的年輕建築師的故事。

尾花大輔的特色和品牌名氣都表明他的設計概念受到西洋文化的影響,比如他推出的2010/11年秋冬Compile Line系列的創作概念中融入了美國爵士樂風格;而2010年春夏系列“Auto Junktion”則以美國底特律的汽車工業文化為靈感,在工人服裝的元素上加大了力度。品牌系列中每一單品都是以精细的剪裁與布料見稱。

自2002年在東京時裝周首次展出開始,N. HOOLYWOOD憑其英倫男仕味道迅速成為繼Yohji、CdG、Junya等大師後最受歡迎的日系新星,在世界各地擁有非常大的知名度。日本時尚周刊更將N. HOOLYWOOD與Aguri Sagimori、Heath和Lad Musician(設計師黒田雄一的品牌)歸於同列,而這些日系品牌已走出國門,活躍在歐美時裝界。

尾花大輔每季運用不同場地背景設定,令品牌無論fashion show或presentation均令人印象深刻。2002年春夏季度,N. HOOLYWOOD第一個走秀系列,以夜店為靈感搭建舞台。2004年九月,品牌店鋪從原宿搬到了Jingumae地區。2007年,N. HOOLYWOOD第一次参加巴黎時裝展,並展示「N. HOOLYWOOD COMPILE」系列。「N. HOOLYWOOD COMPILE」系列走的是簡約風的formal dressing,比起主線多了一份休閒感。

HOOLYWOOD 2017春夏男裝系列

HOOLYWOOD本季度為大家展示了一個關於漆黒深海世界的系列,設計師尾花先生以悽息於深海裡的神秘海洋生物、其特殊進化過程及周遭的地理變化為創作靈感,並採用大量與深海有關聯的色調包括不同深淺程度的藍色貫穿整個系列。

為了追求與海洋世界成為一體的感覺,尾花先生更利用特殊的刺繡編織方式,並從自由潛水者所穿著的保溫潛水服及40年代的潛水用具設備作改良,創作了一系列以不同物料製成的深海時尚服飾。例如長褸款hooded long coat、oversized短袖zip up top及品牌經典的無領外套no collar zip up jacket,而褲款及鞋履都顯然可見及感受到設計師運用潛水服物料的功力。此外,印有半月形貝殼圖案的短褸款shell pattern bomber jacket,又或是印上類似水母等的古怪深海海洋生物圖案fish print tee,都能夠令人聯想起在凄美漆黒的深海世界生活的海洋生物。

另外,今季N. HOOLYWOOD特別推出一系列古著Vintage Band Tee,眾所週知設計師尾花先生最初是以改良古著起家,而這款古著tee更是由他本人親自挑選的款式而改造,整個系列共推出數十件不同款式的band tee,每一款設計都是獨一無二的,對N. HOOLYWOOD的支持者來說絕對是意義非凡及極具收藏價值。

全新N. HOOLYWOOD 2017春夏男裝系列已經抵達京士頓I.T、希慎道I.T、置地廣場I.T及新港中心I.T:

銅鑼灣京士頓街2號地庫                                            Tel: 2881-6102

銅鑼灣希慎道1號地庫 B2 號舖                          Tel: 2890-7012

尖沙咀新港中心地庫LG01 &LG16-17號舖                   Tel: 2730-7681

中環置地廣場中庭 B11-12 號舖                   Tel: 2919-5333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