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專訪 來自怡保人打造的正宗怡保、馬來西亞菜

來自怡保人打造的正宗怡保、馬來西亞菜

1802
分享

Jerry是姨婆瑪麗的合夥人之一,原來當初開姨婆瑪麗有段故的。Jerry年少時曾在馬來西亞工作,當時認識了一個怡保女孩,相處一段日子就交往,但始終兩地文化差異,最後都分開了。回港後的jerry時不時都會去尋找馬來西亞美食,但沒有一間令到他食到怡保的味道。巧合之間,讓他遇上以前在怡保一齊玩樂的馬來西亞朋友,決定在香港打造正宗的馬來西亞、怡保美食。

對於食物的執著
jerry 和合夥人都有共同理念,想將正宗的食品帶到香港,所以不但由主菜到配菜都用上馬來西亞和怡保出品的。「我曾經去到一些自稱正宗的馬來西亞食店光顧,發現他們用的都是香港或大陸的材料,口味、食品完全不是那回事。好似怡保出名的芽菜雞咁,芽菜同雞都係主角,我見其他店都係用香港芽菜,如果連芽菜咁重要既主角都呃人,我覺得唔得囉!」

幾箱幾箱芽菜咁扔
由於要從馬來西亞和怡保兩個地方空運原材料來製作食品,所以初頭因為不懂拿捏空運食物的溫度,有好多箱食物都因此而壞掉。「因為芽菜等食品都要雪起佢,太凍會壞死,太熱會變黑,所以起初都會因為咁而灰心。」jerry笑言自己的執著,幸好經常多次失敗後,就成功了。

創新的口味
另外為配合港人口味,Jerry同其他合夥人都不繼鑽研新菜式,例如在怡保出名的金香醬炒飯,他們就改良成為金香醬烤蝦,配試芽菜一齊烤焗,十分滋味。

見到Jerry對食品的執著和堅持,加上用美食去回憶之前一段關係,實在難得。期望每個人都能在這兒食得出正宗的怡保菜。


詳細資料如下:

姨婆瑪麗
地址:香港北角北角道10號北角亞太商業中心地下1號舖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pohchris/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