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職場秘技 外匯自營商(Proprietary Trading)是什麼?

外匯自營商(Proprietary Trading)是什麼?

184
分享

外匯自營商是一種自營交易的模式,公司利用自有資金進行交易,有些公司會有特別設立自營部門,或是公司本身就是自營屬性的交易公司。

而公司既然要在市場賺錢,除了靠公司自有的股東或員工,也可以設計好一套模式及規則,尋找會在市場賺錢的人,提供帳戶資金來幫忙賺錢,賺錢可以分潤,而賠錢則由公司負擔,這種模式在國外行之有年。

外匯自營商和外匯經紀商差異在哪?

外匯經紀商是投資人利用自己的資金存入於在經紀商所開設的帳戶,帳戶的風險、損益都是由自己承擔;而外匯自營商是投資人去找一間自營商參加他們的考核,考過就是使用他們的帳號來交易,帳戶的風險損失由他們承受,利潤卻可以跟著分。

經紀商/自營商差異 經紀商 自營商
控制權 全權 部分
家數數量 數萬家(以有牌照監管為首選) 數十家
本金準備 自有資金 公司資金
風險損失 自行承擔 公司承擔
利潤獲得 全部利潤 部分利潤(依比例而定)
槓桿比例 依各經紀商而定,國內約30-40倍;海外100~1000倍都有 依照自營商的規定,普遍是100倍
交易商品 涵蓋幾乎所有商品,但各經紀商還是有差異 較侷限,以外匯貨幣對為大宗
投資人最大風險 爆倉(損失所有本金)遇到詐騙經紀商 損失報名費
適合對象 想全權管控自有資金使用EA程式交易 有技術但缺乏資金想在高資金下練交易心態想要穩健成長投資人部分自營商支援EA

 

TC Academy
Carson Law

https://www.tcacademy.io/

https://www.youtube.com/@tcacademy9086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