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識飲識食 失明名廚CHRISTINE HA進駐OZONE 引領客人步進五感俱全的美食國度

失明名廚CHRISTINE HA進駐OZONE 引領客人步進五感俱全的美食國度

709
分享

與生俱來的五感連繫起人與其所身處的世界,失明的美籍越南裔廚師Christine Ha則憑自身天賦,突破了身體的局限,以精湛技藝叫世界動容。Christine Ha摘下2012年第三季「美國廚神」大賽的桂冠,亦同時是首位參加比賽的視障人士。這位美國廚神將由2017年6月28日至7月1日為Ozone客人呈獻融和東西精粹的美饌,引領客人探索其色彩斑爛、創意洋溢的烹飪世界。

Christine Ha來自越南裔家庭,於美國洛杉磯出生並於侯斯頓長大。從未受過正式廚藝訓練的她於20歲時自學烹飪,可惜同時開始漸漸失去視力。Christine於2003年被診斷出罹患視神經脊髓炎,視力持續衰退,現時她形容其視力猶如「望向蒙上一層蒸氣的鏡子一般」。身體上的缺陷沒有令Christine卻步,她反而能充分發揮剩餘四感的潛力,彌補視力上的不足。

於2012年,Christine撃敗逾三萬名參賽者,在「美國廚神」大賽中勝出,並獲首屈一指的大師Gordon Ramsay讚歎有加:「這位女士擁有無與倫比的味覺,她手執食材,隨即想像出製成品的影像,並以最細緻的方式把她的想像實踐出來。老實說,即使米芝蓮星級大廚也未必擁有敏銳味覺如她。」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

一年後,Christine為加拿大專為失明人士而設的飲食節目Four Senses 擔任主持,她出版的食譜「Recipes From My Home Kitchen: Asian and American Comfort Food」更於2014年獲美國盲人基金會頒發海倫凱勒個人成就獎,籍此表揚Christine對改善視障人士生活的重大貢獻。透過出演電視節目及出版食譜,Christine不只希望感動同樣深受眼疾困擾的人士,而是鼓勵所有遇到生命中不同挑戰的人,令他們有勇氣踏出新一步,發掘自己未知的一面。

Ozone的客人可於6月28日至7月2日期間品嚐Christine以仲夏為題的美饌。檸檬汁醃海鮮配上夏日水果雞尾酒,為晚餐揭開清新的序幕。以美式千層餅、蜜糖、牛油及辣味西瓜製成的德州炸雞三文治同樣滋味;而韓國和牛捲餅內含醃蘿蔔及墨西哥烤粟米,與一杯充滿異國情調的牛油果瑪格烈特雞尾酒一同享用,新鮮感十足。主菜是一道與Christine在「美國廚神」決賽時參賽作品味道相近的菜式,上菜前客人將會載上眼罩,體驗在一片黑暗下用餐的感受。為紀念Christine初次參與這類客廚活動,她將以香港為靈感製作雪糕,以一抺為人熟悉的味道為晚餐作結。

日期: 2017年6月28日至7月2日
時間: 晚上7時後
價錢: 5道菜晚餐每位港幣$980
地點: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18樓Ozone


關於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位處九龍環球貿易廣場的102至118層,提供312間飽覽維港及城市景致的房間,是全世界最高的酒店。七間餐廳及酒吧主要位於102樓,包括極具品味氣派的米芝蓮星級意大利餐廳Tosca、二星米芝蓮中菜食府天龍軒、精選一系列高級魚子醬的Almas Caviar Bar、全日供應國際美饌的The Lounge & Bar、憑藉精緻朱古力下午餐享譽全城的Café 103,以及在樓高490米之上的頂樓酒吧Ozone。位於116樓的香港麗思卡爾頓水療中心佔地860平方米,提供嶄新的都市水療療程,讓客人盡情放鬆身心。水療中心設有九間豪華的理療室和兩間雙人套房,以落地玻璃設計,能盡覽維港景致。酒店的118樓更備有健身中心和一個設有LED天花螢幕 (28米x 7米) 的室內游泳池。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更擁有全港最大的宴會廳之一,佔地870平方米,加上四間會議室,會議空間面積達1,300平方米,迅速成為流行社交熱點。 詳情請瀏覽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網站 www.ritzcarlton.com/hongkong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