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健康人生 個人成長 從紫微斗數看事業

從紫微斗數看事業

1338
分享

紫微十二宮中的事業宮也叫官祿宮,表示一個人的就業情形和職位高低。紫微斗數對一個人的事業和職業狀況的猜測,主要是將官祿宮中的星曜作為觀察和研究物件,再結合其人三方四正的全盤來進行分析。

事業宮有吉星廟旺坐守,如遇左輔、右弼與紫微同宮,或紫微化權,必是官貴人士,若同時有空亡惡煞守之,只是虛閑之職,外華內虛;若有文昌、文曲入廟(巳酉丑宮)守事業宮,權貴無疑,若同時有兇煞同值,須防仕途不暢,好處藏兇;昌曲入事業宮確主吉兆,多屬文職權貴,若有紫微、天府、天相等吉星又逢化祿、化權,大貴;事業宮有武曲、紫微、祿存、化祿、化權、左輔、右弼等守照,主武貴,在軍中掌大權;事業宮有吉坐守,命宮三方有煞,吉惡相參,清濁不一,但仍不失局,多為地方官吏、基層干部,近處有名,從事貿易也可做個小老板,但終究難成大器。

各星在事業宮,若遇四煞空劫等惡,權貴者官運亦受阻,或成敗多端,要看廟旺利陷及吉星多寡怎么,以定其人事業大小,通泰與否。

流年斗君在原命盤事業宮過度,遇吉星守照,有官職者則主是年官運亨通,凡人亦主事業順利;遇兇煞主是年事業不利,甚至有降職或破財之事。

影響人先天思想作為和後天運勢最大的就是14顆主星,其次則是六吉星和六煞星。在這裡,我們來用14顆主星,就能讓大家簡單迅速抓住自己命盤上的特點。

14主星依性質,分為理想/抱負型、穩陣/現實型、創新/貪新型、浪漫/情慾型四種:

理想/抱負型:七殺、太陽、紫微

穩陣/現實型:天府、武曲、天相、天梁

創新/貪新型:天機、破軍、貪狼、廉貞

浪漫/情慾型:巨門、天同、太陰

職業的生涯分類,則可細分成:

[企業型] 紫微、七殺

[務實型] 武曲、巨門

[研發型] 天機、太陰

[藝術型] 貪狼、廉貞、天同

[社交型] 太陽、破軍

[保守型] 天府、天相、天梁

科學玄- Master Tang

 

命盤就是一張先天個性的分析表,命盤裡有著十四顆主星,即代表十四種主要人格的特質。它們是無善無惡的,在先天命格的基因排序(DNA)將會影響不同人的思想、性格、行為和際遇。

Tel: 9535 7445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cientificastrology.com.hk/

Website: http://scientificastrology.com.hk/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