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時尚生活 新閱會「悅動.閱樂」系列活動鼓勵大眾齊閱讀、常運動

新閱會「悅動.閱樂」系列活動鼓勵大眾齊閱讀、常運動

154
分享

 

閱讀與運動是保持身心健康、紓緩壓力的兩大生活好習慣。為與大眾一起「悅動.閱樂」,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新地)新閱會於今年秋季推出一系列揉合閱讀與運動的主題活動,包括踏單車及行樓梯走入書中場景,從動與靜的對比中了解香港文化及歷史;兩位運動及心理專家又會解說運動對兒童身心發展的重要,教家長如何讓孩子寓運動於學習,感受書本及運動的樂趣。

image-1-1

即將於10月22日舉行的「身心攞滿 FUN」親子講座,是「悅動.閱樂」系列的第二項活動。運動科學專家雷雄德博士及教育心理學家鄧澔明博士早前發布了新書《動出資優兒 – 利用運動為智能增值》,深入淺出說明閱讀可啟發思考動腦筋,原來運動同樣有助兒童腦部發展。新閱會特別邀請兩位專家提供實用貼士,幫助家長為小朋友建立動靜相宜的生活模式,透過運動加強孩子的自信心及學習動機,為他們的健康人生奠下重要基礎。

既然運動好處多,就要坐言起行。新閱會將於11月5日與大家「賞詩漫步中上環」,參加者可於「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優勝者鄭政恆及「活現香港」創辦人陳智遠帶領下,遊走中、上環各條街道,並隨著樓梯拾級而上,感受濃厚的文化及歷史氛圍,例如在都爹利街觀賞香港碩果僅存的四支煤氣街燈,並追隨著名詩人也斯的作品《傍晚時,路徑都爹利街》中的筆觸,欣賞附近的景色;於大館感受詩人戴望舒被關進域多利監獄的悲憤經歷;擅於寫詩的鄭政恆更會在樓梯街親身解說他的新詩《樓梯街》,並帶領參加者借助磅巷的樓梯意境,創作新詩。

「悅動 · 閱樂」的首場活動「踏入屏山遊書海」文化導賞團已於9月初順利舉行,帶領參加者由元朗出發,踩單車到屏山文物徑,再步行暢遊屏山文物徑及途中景點,包括香港現存唯一古塔聚星樓、歷史悠久的上璋圍、鄧氏宗祠、覲廷書室、洪聖宮等,並有專人講解,認識當地的歷史故事及感受其中的文化氣息。新閱會亦推薦了相關好書,加深參加者對元朗屏山風俗人情的認識,揉合動與靜的享受。

歡迎大眾免費參加「悅動.閱樂」活動,有關詳情及報名,請瀏覽新閱會Facebook (www.facebook.com/shkpreadingclub ) 及網站 (www.shkpreadingclub.com )。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