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新閱會「閱讀.分享」計劃推動校園閱讀風氣

新閱會「閱讀.分享」計劃推動校園閱讀風氣

180
分享

3

由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新地)新閱會及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合辦的「閱讀.分享」計劃,於2015-16學年成功籌劃80場到校活動,透過作家分享及工作坊等別具特色的有趣活動,為二萬名港九新界師生帶來「愉快閱讀」體驗,當中「一頁書」創作比賽更收到逾1,500份作品,反應熱烈。新閱會今天(8月23日)舉行「閱讀.分享」嘉許禮總結成果,表揚參與學校、師生,頒發獎項並預告來年活動。

新閱會「閱讀.分享」是一個培養學生閱讀習慣的計劃,逾60間學校報名參加,當中「一頁書」創作比賽,旨在啟發學生的思考和創作力,活動分為初小和高小組,各設金、銀、銅及兩名優異獎。「閱讀.分享」計劃在過去一個學年籌劃了連串到校活動,包括邀請14位名人及作家在校園舉行創意工作坊、與年輕作家有個約會講座,以及說書人講故事活動,以有趣形式激發學生的想像力,提高他們對文字創作的興趣。

「一頁書」創作比賽以「在圖書館的一天」為題,鼓勵學生利用一張A3紙創作一本迷你書,形式、體裁、字數不限。初小組金獎得主羅苑君描述一次跟父母吵架的經歷,筆下的主角躲到圖書館,在書本和夢境中有所感悟,與父母和好如初。高小組金獎得主廖彩怡則構想了一隻「才能蛋」,蛋內藏著一張紙條,紙上的字句鼓勵人們多向身邊的人學習,取長補短,才會得到才能。一眾得獎學生的創作靈感來自日常生活,從平凡的事情中得到啟發,展現天馬行空的創意及童真稚趣。

2

為嘉許在閱讀方面表現出色的師生,新閱會根據參與學校的提名頒發了多個喜「閱」獎項。獲頒「喜閱之星」的學生在過去一年均積極投入閱讀,並樂於與人分享從書本所獲得的知識及樂趣;而「喜閱老師」獎項則是表揚老師在推動閱讀的熱情和貢獻,讓更多學生愛上閱讀。今年,保良局雨川小學獲頒「喜閱學校」獎,以嘉許該校踴躍參與本年度的活動。

在2016-17新學年,「閱讀.分享」將在「童詩同see大世界」主題下,繼續以新鮮有趣的活動如「One World‧One Story」和「60分鐘談天說地」,讓學生在愉快輕鬆的氣氛下認識兒童詩歌,並嘗試動筆作詩,享受閱讀及創作。「閱讀.分享」計劃費用全免,歡迎全港學校參加。

新地秉承「以心建家」的信念服務社群,致力興建優質物業並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透過新閱會推動閱讀及全人發展,以及「新地公益垂直跑」和「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等大型活動,提倡運動行善,關懷弱勢社群,以實際行動為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關於新閱會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以心建家,多年來致力推動閱讀和全人發展,並於2013年成立新閱會,以推廣愉快閱讀為宗旨,透過多元化活動,與大眾一同發掘各種嶄新的閱讀體驗。歡迎任何人士加入新閱會,費用全免。成為會員後,可免費參與新閱會定期舉辦的活動,包括名人嘉賓閱讀講座和文化導賞團等,輕鬆培養愉快閱讀習慣。有興趣的人士請登入www.shkpreadingclub.com 登記成為會員。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