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Yesmen Star 有感而發!! 什麼是迷信? 大數據年代和玄學的未來!!

有感而發!! 什麼是迷信? 大數據年代和玄學的未來!!

826
分享

在探討紫微斗數是不是迷信之前,首先定義一下「迷信」的意思。

在現今先進旳世界,人類對真理的認知正是基於理性加上經驗的事實。而世上最堅穩可靠的學問 — 邏輯和數學,就是理性的依據,就像科學家和數學家不斷用實驗數據去找尋真理。例如, “7<9<20″這個是數學判斷,世上很多人去計算這算式,實証了這個算式是正確的理論。而 “如果不同國家的天文台都預測到明天香港會有風暴正面吹襲,不同天文台的氣流數據都支持風向香港直吹,所以香港明天打風”,這個是必然正確的邏輯判斷。記著,邏輯沒有實質的內容,邏輯只在建立思維的秩序。

我對迷信的定義是:如果一件事物,不合乎人類對真理的認知 (即是沒有理性及經驗的事實),例如自誇能與神鬼溝通或自認自己是神的先知的人,還有是利用宗教去叫人盲目信他的人,而大家又相信它的,那就是迷信,以上根本無一樣東西與真正的懂玄學如紫微斗數或八字命理拉上關係。

紫微斗數的原理,雖然沒有現代數學及邏輯為「正統學術基礎証明」,這正是中國人在與西方文化比較中的落後。加上紫微斗數是一個算命的工具,對不懂天文氣象或沒興趣在歷史地理和數學等科目的朋友們,更易對天地人的關係有所懷疑,認為人定勝天等,因此一向給人迷信感覺。工具本身雖然沒有強大的理性依據。但是,大師在運用這套工具的時候,卻以邏輯作為依歸,以理性的作為基礎 。好像,計算機是很有理性的工具,但是如果使用者,合起眼來,隨意地按計算機,得出來的結果就不會理性的。所以,原理跟運作是兩碼子的事,一件本來很理性的東西,如果用起上來很不理性,結果就是不理性了。所以,關鍵還是使用者。也就是算命的人如何運用。

多年來的工作經驗,紫微斗數運用得宜的話 ,是一個很準確的人生趨向預測工具,這是經驗的事實。就好似近年很多外國醫學團隊也積極研究中藥的用途,連李嘉誠先生也投資巨大在中藥的開發。中醫的藥方,幾千年也是在沒有科學引証下也來運用治病,全憑於幾十代中醫師經驗的事實作基楚 。直到近幾十年用以科學的儀器,提取有效成份來做研究,建立科學的理據。

在沒有詳細引証,深入了解就定論某東西是迷信。這個價值判斷,本身就是迷信。

————————————————————————————————
而家科學玄進行緊推廣,由於年尾或人數眾多,大家可以提早預約2018年流年風水佈局,由Master Tang幫你由玄學角度解開你嘅事業、財運、感情、健康等等,命中注定,盡在此!
#科學玄
電話/Whatsapp預約:9535 7445
Website: http://scientificastrology.com.hk/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