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Yesmen Star 紐約當紅品牌 用剩布設計童裝

紐約當紅品牌 用剩布設計童裝

586
分享

畢業於紐約的設計師Bezanne ,本身修讀女裝設計。回流返香港,站在重視金融業的香港,覺得在這裏發展女裝並不容易,女裝設計競爭大、行頭窄而且成本很高。然後就決定和一群志同道合的設計師設計童裝,因為童裝相比女裝比較輕鬆而且有趣,亦可以將女裝的設計應用在童裝設計上,亦決定由讀書的地方紐約起家,成功創立oak of acorn品牌。


(圖:設計師Bezanne介紹所設計衣服)

行用用剩布料來造衫
起初尋找布料的時候,在廠房發現有很多布料被丟棄,而且數量亦不少。甚至乎有很多布料是大品牌所用的布料,他們因為一些款式已經過時,或者是款式不適合,甚至可能是預計錯誤數量而選擇不採用這些布料,最後就變廢料丟棄。Bezanne 看到覺得十分可惜,就開始萌生用這些廢料去設計衣服。
起初因為訂單少,所以碼數小的布料也可以運用在設計上,但慢慢訂單和客戶都增多,需求增加所需要的布料和選擇亦都少了,但他們都會盡力去運用設計用有限的資源作最大的結果。


(圖:利用剩餘的布料成為一件完整的衣服)

環保概念得到客戶和廠房支持
有不少的客戶相當支持Bezanne 環保的概念,亦明白他們使用剩餘的布料來設計衣服,當中衣服的質料可能會每一件有所出入,但他們仍然大手入貨。一方面支持Bezanne 的設計,另一方面更支持她的環保概念。不少廠房亦會留起一些用剩的布料,提供她的設計選擇。

Made in China 也可以很高檔
Bezanne 期望”Made in China”可以打破別人對它的負面印象,”Made in China” 再不是品質差、剝削人工、黑工問題等等的標籤,而是變成有環保概念、美麗、高檔和舒服的。期望用自己的品牌能夠改變別人對”Made in China”的刻板印象。

 

(圖:oak of acorn官方網頁)


 

oak of acorn
網頁:http://oaksofacorn.com/index.php/girl.html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