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Uncategorized 香港人對早餐認識存誤解 減肥為由不吃早餐冠亞太區

香港人對早餐認識存誤解 減肥為由不吃早餐冠亞太區

403
分享

全球營養品公司康寶萊於2018年二月在亞太區11個國家及地區,包括澳洲、日本、韓國、香港、越南、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星加坡及泰國進行「早餐態度及習慣」(Herbalife Nutrition Asia Pacific Healthy Breakfast Survey) 問卷調查,共收獲5,500個回應。

調查結果顯示,香港人明白早餐的重要性;然而,香港人對於早餐營成份的認知卻比其他地區的受訪者貧乏,普遍忽略了蛋白質攝取,吃錯早餐﹕

  • 98% 的香港受訪者認同早餐的重要性,較亞太區整體只有79%為高。60%香港受訪者認為早餐是一天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其次為晚餐21%及午餐17%
  • 只有38% 香港受訪者認識到「蛋白質是構成均衡早餐的重要元素」,是亞太區眾多地區之中最低的。45% 香港受訪者進食早餐以碳水化合物為主,如麵包、多士,是亞太區中第三高。僅21%的香港受訪者中有吃蛋白質食物,與澳洲相同,比率為亞太區中最低。

吃早餐習慣方面,香港受訪者每天吃早餐的比率更是亞太區排行尾四,只有60%香港受訪者會每天吃早餐。吃早餐的地點方面,香港受訪者於工作時(20%)及上班途中(19%)進食早餐,是亞太區中第二高,分別僅次於馬來西亞(24%)及越南(23%)。最多香港受訪者不吃早餐的原因

  • 54%因為沒有時間
  • 43%因為不肚餓

但當中有 23% 香港受訪者不吃早餐是因為「我想減輕體重」,是亞太區11 個國家及地區中最多的。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陳振宇教授指出:「與亞太區其他受訪者相比,香港人明顯對早餐的均衡營養成份的認知不足,忽略了蛋白質的重要性。同時,香港人十分重視「減輕體重」,以至於不吃早餐,這亦是錯誤的想法。相反,吃早餐能減少飢餓感,使午餐不至於吃太多,能有效控制體重。」

香港康寶萊國際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門總經理施正華先生表示:「根據康寶萊營養理念 (Herbalife Nutrition Philosophy),每餐的均衡營養組合必需是碳水化合物佔40%、蛋白質佔30%、脂肪佔30%、及膳食纖維25克。生活步伐急促的香港人,可選擇飲用蛋白奶昔,只需三分鐘準備而且能滿足所需營養,有助建立規律均衡的早餐習慣。」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