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識飲識食 香港首間戲院聯乘星級名廚 AMC Pacific Place X張錦祥Ricky Cheung推出五款時令歐亞佳餚

香港首間戲院聯乘星級名廚 AMC Pacific Place X張錦祥Ricky Cheung推出五款時令歐亞佳餚

317
分享

日將至,AMC Pacific Place 為觀眾帶來清新滋味!AMC Pacific Place早前推出香港首間提供即製美食的貴賓廳及多款美酒小食,大受觀眾歡迎。AMC Pacific Place與星級名廚張錦祥(Ricky Cheung)攜手合作,設計多款期間限定歐亞佳餚,務求令觀眾耳目一新,帶來非凡觀影體驗。

多國食材搭配創新煮法 創作戲院獨家

星級大廚Ricky Cheung為前五星級酒店主廚,有多年中西餐經驗,擅長巧妙地融合多國的烹飪技巧,創作了一系列極具個人風格的新派歐陸菜色,並經常出任電視台和電台作嘉賓主持及報紙雜誌上提供專業意見。今次聯同AMC Pacific Place 推出五款歐亞佳餚,包括:泰式冬蔭功墨魚粒、匈牙利燉牛肉、意大利風乾火腿魚柳卷、鮮茄香草西班牙黑毛豬肉、日式香煎牛舌(售價待定),款款都是戲院前所未見的美饌。

其中三款新推出小食為他最擅長的歐陸菜式。匈牙利燉牛肉以中歐熱門菜式匈牙利湯──紅酒、藏茴香籽、紅椒粉──將牛肉燉熟,再加入新鮮檸檬皮碎,令口感豐富的牛肉更使人垂涎欲滴,非常適合搭配紅酒。意大利風乾火腿魚柳卷以聖丹尼爾火腿包裹海鱸魚柳,以清淡魚肉中和風乾火腿油膩,魚肉中亦夾著火腿的油甘香味。Ricky 稱:「有別於巴馬火腿,聖丹尼爾火腿鹹味較淡,但餘味更豐富。包著一口大小的魚柳,十分適合於戲院進食。」鮮茄香草西班牙黑毛豬肉採用豬肋骨之間的肉,較高脂肪含量令到口感更爽滑。香蒜、蕃茄、白酒、香草配以地中海風格烹調,將戲院小食提升到另一層次。

亞洲特色小食包括泰式冬蔭功墨魚粒日式香煎牛舌。Ricky認為天氣逐漸升溫,酸辣涼拌小食可以令觀眾更開胃。為保持墨魚爽脆口感,他將墨魚以慢煮形式浸熟再拌以泰式冬蔭功醬及蝦汁,搭配Sauvignon Blanc更是一流。日式香煎牛舌有別於一般爐端燒牛舌,先以慢煮燉熟再以高火煎香以達至外香內嫩的效果,單食或配以黃芥末各有不同風味。

AMC敢於創新 設計戲院小食難度高 

星級名廚張錦祥稱:「這次是我首次設計於戲院享用的食物,其實AMC起初邀請我時,我亦考慮了一段時間,因為設計戲院小食具有相當高的難度,須比一般餐飲注意更多細節,烹飪方式、食材選擇、食物湯汁的濃淡質感都須留意。今次我選擇採取慢煮烹調,能令戲院更易保存及處理小食。」AMC院線總經理張綺嫦認為:「AMC Pacific Place擁有較多不同國藉觀眾,外國及本地觀眾於小食上都有不同的喜好。我們十分欣賞Ricky於多國菜方面的經驗,故誠邀他合作。這次與Ricky的合作擦出很多火花。好的餐飲體驗會令到觀眾對於電影的享受更全面,AMC十分樂意作出不同嘗試。今次推出的戲院小食可同時迎合不同口味的觀眾,我們相信將來能為觀眾帶來更多驚喜。」

AMC Pacific Place將在四月中先推出其中兩款期間限定歐亞美食──泰式冬蔭功墨魚粒及匈牙利燉牛肉,並於六月推出意大利風乾火腿魚柳卷、鮮茄香草西班牙黑毛豬肉及日式香煎牛舌

AMC Pacific Place將於2017年4月12日提供傳媒體驗環節,歡迎各傳媒朋友親臨體驗。(敬請各傳媒朋友提前預約,以便安排)

體驗時間如下:

4月12日(星期三)下午3時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