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兩個沸青去旅行》

《兩個沸青去旅行》

519
分享

MnG_HKposter

故事大綱

電影搞鬼大師米高歌治 (《我思故我高》、《無痛失戀》導演) 又一力作,尋回少年時狂野的夢想!「微生物」因為母親 (柯德莉塔圖 飾) 對他過於自由寬縱,令他細膽怕事,終日沉迷畫畫;而「油渣仔」則是一個醒目又主意多多的插班生。二人常常一起被同學欺凌,因此份外老友鬼鬼。暑假臨近,兩個老友都不想各自各在家中渡過。他們於是儲了幾塊木板,裝上四個輪胎,利用一部剪草機的摩打,合力建造了一輛「車」。在法國公路上,他們駕着愛「車」展開了一生難忘的冒險歷程,路途上他們難免跌跌撞撞,這趟旅程又會否令他們感受到生命的不一樣?

MEG_9

靈感來源

《兩個沸青去旅行》的創意靈感來自導演米高歌治童年時的生活經歷。在完成《戀愛幻遊》後,米高正為改篇Philip K Dick的小說《UBIK》而苦惱,柯德莉塔圖就鼓勵他創作關於自己的作品,《兩個沸青去旅行》的故事是米高童年時與朋友之間的回憶。米高出生於凡爾賽一個嬉皮士家庭,他從小就不能適應學校嚴格的教育,無法在學校找到一個同聲同氣的朋友。他說:「我的朋友都是學校以外的人,而且他們的家人都有古怪特徵。我記得其中一位朋友總喜愛將東西左拼右拼,另一位的家人則是古玩商人。」米高補充說:「《兩個沸青去旅行》的故事除了是我小時候的回憶,我也重新組合了身邊數位朋友的故事及個人經歷,再加入了一點點的幻想。那段時期的友誼是人生中獨一無二的。」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