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BMW連續第四年支持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Hong Kong

BMW連續第四年支持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Hong Kong

414
分享

BMW 集團一直積極參與全球藝術及文化發展,今年BMW 再度成為亞洲區內最頂尖的現代與當代藝術展 –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Art Basel Hong Kong) 的官方合作伙伴,全力支持這一年一度的藝術界盛事。連續第四年參與該藝術展,今年BMW將會為參觀者帶來更多視覺聽覺的互動體驗,除了展示另一BMW Art Car經典作品:由美國簡約主義藝術家Frank Stella於1976年創作的#02 BMW Art Car外;將同時展出首屆BMW Art Journey 2015得獎者–聲音藝術家Samson Young完成的聲音體驗作品,及專為今次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打造的多媒體藝術步行旅程;及分享藝術裝置;讓一眾愛藝術愛創作的朋友可以融入藝術當中!

 

自1975年起,BMW開始就為汽車注入藝術氣息,找來當代藝術大師以BMW 汽車作為畫布,發揮藝術創意。至今已誕生了17部獨一無二的BMW Art Car,每一部都是大師的精心傑作。而每年BMW都會藉著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展出當中一部,今年將陳設出由美國簡約主義藝術家Frank Stella於1976年創作的#02 BMW Art Car,於經過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試煉的經典賽車BMW 3.0 CSL上畫上仿如設計專用的格紋紙上的黑白格紋圖案,並在上面畫上剪裁線,來突出車身的流線形設計。他認為設計就是要將整張藍圖放於車身上,展現本身的結構美學。

 

01.BMW_FrankStellaArtCar1976_P0002230

 

為了為參觀者帶來更多的體驗,今次BMW更特別將「寶馬藝術之旅 2015」(BMW Art Journey 2015) 勝出者-本地聲音藝術家Samson Young 打造的聲音體驗作品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延伸,由Samson與其團隊打造一次獨家的多媒體旅程《So You Are Old by the Time You Reach the Island》,透過聲畫導航引領到金鐘及灣仔一帶。旅程中,每位參加者都會戴上Bowers & Wilkins耳機,按照地圖指引一邊遊歷,一邊感受Samson Young及其創作團隊特意準備的影片及聲音裝置,經歷多媒體藝術旅程。

 

“So You Are Old by the Time You Reach the Island” 多媒體步行旅程

日期:      2016年3 月24日 (星期四)

時間:      下午1時15分至晚上 7時30分 (每一節45分鐘)

起點:      香港會議展覧中心3樓大堂BMW 專區

 

多媒體步行旅程共八個時段,每一節歷時45分鐘,起步時間分別為: 1時15分、2時30分、3時45分、5時、6時15分及7時30分。

每人只限登記一次,並請預早於指定參加時間的15分鐘前到場報到。

所有參加者均需預先登記,可於www.bmw-art-journey.com/events/samsonyoung 預留位置。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