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電影世界 《生之頌》導演陳英雄出席 第四十五屆香港法國電影節晚會

《生之頌》導演陳英雄出席 第四十五屆香港法國電影節晚會

166
分享

由香港法國文化協會舉辦的第四十五屆香港法國電影節將於11月23日至12月14日舉行,為隆重其事,香港法國文化協會為電影節舉辦晚會,並於11月29日(昨天)假中環香港大會堂舉行。是次晚會邀請到《生之頌》 (Eternity)導演陳英雄及其他特別嘉賓包括導演Rebecca Zlotowski他們將來港出席電影節期間的活動。

image001image006

電影節晚上放映了陳英雄導演的最新作品《生之頌》(Eternity),導演更於放映後與觀眾進行交流,現場觀眾更有許多問題提問導演,場面熱鬧。另外,酒會更設有樂視 VR 虛擬實境站,讓賓客以彷如置身戲中的效果體驗一部關於電影歷史的動畫短片。

jcp-0473

《生之頌》由法籍越南裔導演陳英雄(Tran Anh Hung)執導,出爐柏林影展「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得主、攝影大師李屏賓掌鏡,改編自法國愛情巨著《L’elegance des veuves》的《生之頌》 (Eternity),更吸引到法國三大女星:《天使愛美麗》(Amélie)《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柯德莉塔圖(Audrey Tautou)、《星光夢裏人》(The Artist)康城影后貝妮絲碧祖(Bérénice Bejo)及《希魔撞正殺人狂》(Inglourious Basterds)瑪麗蓮洛倫(Melanie Laurent)參與演出;雲集國際級最頂尖的台前幕後陣容,令這部陳英雄首次編導的法語電影備受全球矚目。

關於陳英雄

法籍越南裔導演 1962 年於越南出生,12 歲移居到法國。大學修讀哲學,後因看了新浪潮代表人物羅拔布列松執導的《死囚越獄》,從此決定攻讀電影,並進入專門培育電影攝影師的盧米埃電影學院學習攝影。陳英雄曾獲多項國際殊榮。他執導的第一部作品旋即摘下 1993 年康城電影節最高榮譽的金棕櫚獎及凱撒獎的最佳處女作獎,亦參與競逐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獎。其後,他憑《三輪車伕》奪得第五十二屆威尼斯電影節的金獅獎。他於 2010 年把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搬上大銀幕,獲得全球注目。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