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專訪 「年輕人最重要既本錢係年輕,失敗有咩所謂,失敗咪重頭黎過。」皮革修復大師經歷事業起低 最後爬返起身

「年輕人最重要既本錢係年輕,失敗有咩所謂,失敗咪重頭黎過。」皮革修復大師經歷事業起低 最後爬返起身

668
分享

常言道:「萬事起頭難」小時候因為一對$2000的波鞋令到Stylux 創辦人潘穎安(Anson)萌生創業的念頭。年輕時因為一對對波鞋是母親送給自己的$2000的波鞋,但因為用了錯誤的清洗方法以致整對鞋都報銷了。但正正是因為這件事件令到anosn萌生創業的念頭,然而他身邊每一個人都反對他創業。

「本身我同朋友講我想創業,無一個人係睇好,因為他們都認為如果有得做,一早有人做左啦」好多人都一盤冷水直倒落他身上,但他卻認為正正是因為沒有人做這才是商機,因為還未有人來分一杯羮,未有人意識到是可以賺錢的。

信心被打擊
對於朋友同親人生的不支持和不信任,的確讓到他的信心被打擊,而且亦令到他對自己有所質疑,為左證明自己的決定是對的,他創業前做了不少前期工作。「為左證明這個行業是有所作為,我去尖沙咀拎住D修補手袋的前後對比圖去做街訪,問不同女士如果心愛的手袋爛或出現花痕會怎樣處理,她們都說不知道要點做。由果時開始我就知道依行業有得做!」

自己一個人落手落腳做
經過不同的挑戰和嘗試,終於有人願意將手袋給他處理維修,慢慢他的事業開始起步:「起初所有工序都係自己一個人處理,由收手袋、維修、保養、送手袋,所有步驟都係自己去做。初初都覺得好辛苦嫁,但唔辛苦點得世間財,慢慢看到客人對自己既信心,我就覺得自己既堅持是對的!」

由有變無 由驕傲變感恩
但其實Anson的事業也不是一帆風順,曾經都經歷高低起跌,在低處時有一群人一直支持他,令他大為感動:「我最感謝係我一群客戶和教會的弟兄姊妹一直都信任我,支持我,令我真的好感動,更令我覺得要好好珍惜自己擁有一切,而且改變我驕傲自大的心。」一場經歷令到他由有變無,慢慢再次擁有,令Anson變得懂得感恩和感激。

鼓勵年輕人創業不要怕
Anson的故事叫到年輕人想創業不要怕:「年輕人最大的本錢不是經驗、不是財力,而是他們年輕,即使輸了他們都有能力和時間去再創業,最重要是不要怕輸。當你要創業但什麼都怕時,好難做到大事,同時當你怕時,是因為有些因素令到自己不安,此時你要做的事是證明這些因素不是問題,如果問題能解決到,就無野可以怕!」

過來人的他,細說自己的經歷。令到小編回想起在電影《激戰》中,張家輝說了一句全世界都認同的一句話:「怯,你就輸一世」激發起好多人都願意走出第一步。每一個故事都能讓人改變,今日你的故事能改變到人嗎?

【99個夢想家】
夢想,每個人都有。隨著年齡夢想也跟著改變。兒時我們的夢天馬行空;現在我們卻不敢發夢。所以我們尋找一群敢於實踐夢想的創業家,發掘他們創業的故事,激勵每一個仍然猶豫不定的人。一群敢於實踐夢想的創業家我們稱他們為-夢想家,99個夢想家,加上您一人才完美。


詳細資料:
Stylux 革匠管家 – Hermes復修專門店

電話:5599 8853
網頁:http://www.stylux.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tyluxByAnsonPun/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