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領展「旅行文學遊世界」閱讀文化分享會 作家達人分享旅行之美 藉閱讀放眼世界

領展「旅行文學遊世界」閱讀文化分享會 作家達人分享旅行之美 藉閱讀放眼世界

711
分享

領展一向致力為不同社群「連繋好生活」,爲推廣香港的閱讀風氣和文化,培養市民愉快閱讀的習慣,領展將於7月1日至7月16日期間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於領展旗下9個商場舉行一系列的「文化七月.悅讀夏季」閱讀文化分享會。閱讀與生活息息相關,藉著文字的交流人與人可以跨越地域、時空的限制,為生活帶來新的定義與發展。

慈雲山中心及鯉魚門廣場的閱讀文化分享會以「旅行文學遊世界」為主題,邀請多位旅遊作者及旅遊達人分享遊歷世界的趣事與寫作遊記的心得,「旅行文學遊世界」結集閱讀及旅遊體驗,帶領大家於繁忙的生活中以優美的文字展開旅程,一同遊遍世界。屆時更設有以世界各地手作為主題的周末市集,誠意邀請多位手作人參與,當中精美自製產品包括:旅行筆記簿、護照套、行李牌、索繩袋、護膚品套裝等等,陪伴您每段旅程。

「世界公民書室」舊書回收 送出書展門票

領展今次特別與非牟利機構「香港二手書重生資助計劃」合作,鼓勵市民捐出舊書,讓二手書有機會重生,讓文化傳承下去。凡捐出兩本或以上合乎規格書籍*,捐贈者即可免費獲得「香港書展2017」門票乙張#。有意捐書的人士可到訪「香港二手書重生資助計劃」分別設於慈雲山中心(7月1-2日)及鯉魚門廣場(7月8-9日)的舊書回收攤位,捐贈二手書籍。而「香港二手書重生資助計劃」亦將於7月16日進行舊書義賣活動,義賣過千本二手書,全場書籍均定價$10,同時亦歡迎市民即場捐贈書籍。

慈雲山中心「不一樣的旅遊攻略

想體驗一次獨一無二的旅遊經歷?‎慈雲山中心以「不一樣的旅遊攻略」為主題,於7月1日邀請了「東征攻略」網絡紅人杜如科、以跑馬拉松遊遍世界的莊曉陽、Edkin及Frankie、用$2.5萬窮遊歐洲86日的90後慳妹 Stella Yeung及身兼關西觀光大使的日本藝人組合木哥杏子分享自己不一樣的的旅遊與創作心得。7月1至2日慈雲山中心更設有周末市集,讓大家於享受閱讀旅行文學的同時亦能感受世界色彩。

日期:2017年7月1至2日

時間:下午1時至下午8時

地點:領展慈雲山中心(九龍慈雲山毓華街23號慈雲山中心)

閱讀文化分享會日期: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至5時

嘉賓:4Lum科林、莊曉陽、Edkin及Frankie、Stella Yeung及木哥杏子

鯉魚門廣場「敢動遊記

旅遊要敢動,才能令人感動。鯉魚門廣場以「敢動遊記」為主題,於7月9日邀請了旅遊達人項明生、儲飛行里數專家小斯、踏上西伯利亞夢想鐵路的浪跡旅人Anyway及尋找北極幻變極光的星雨引領大家跳出對旅遊的刻板印象,透過創作及分享遊遍世界,撰寫屬於自己的「敢動遊記」。7月8至9日現場亦設有周末市集及旅遊書展,結集世界各地的手作及旅遊遊記,讓大家於周末環遊世界。

日期:2017年7月8至9日

時間:下午1時至下午6時

地點:領展鯉魚門廣場 (九龍觀塘油塘鯉魚門道80號鯉魚門廣場)

閱讀文化分享會日期: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至5時

嘉賓:項明生、小斯、Anyway及星雨

領展閱讀文化分享會

除了遊記作家的旅遊文化分享,領展旗下的啟田商場、愛東商場、何文田廣場、朗屏商場、秀茂坪商場、青衣商場及長發商場亦邀請了不同的作家舉辦「文化七月.悅讀夏季」閱讀文化分享會。閱讀文化分享會的主題包括香港文化、親子閱讀及健康生活等,走進社區與大眾一同分享「悅讀」的樂趣。

*「香港二手書重生資助計劃」均不接受以下轉售機會較低之書籍的捐贈:

  • 非繁體中文書
  • 言情小說(如瓊瑤、張小嫻等)
  • 旅遊指南(出版超過三年)
  • 宗教書籍(聖經、佛經等)
  • 雜誌及期刊
  • 漫畫
  • 教科書、參考書、考試用書、工具書(字典、百科全書、電腦書等)
  • 書況不良的書籍(如影印、缺頁、被塗鴉、骯髒、發黃、泡水或明顯摺痕)
  • 盜版、色情或列明不可轉售的書籍
  • 市場上過時、飽和、無法流通的書籍

#「香港書展2017」門票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文化七月.悅讀夏季」活動時間表:

日期 地點 時間 活動內容
「不一樣的旅遊攻略」
7月1-2日
(星期六及日)
慈雲山中心 下午12時至8時 –   「世界各地手作」周末市集

–   「香港二手書重生資助計劃」舊書回收

7月1日
(星期六)
慈雲山中心 下午2時至5時 –   「不一樣的旅遊攻略」閱讀文化分享會

嘉賓:

1.           杜如科

2.           莊曉陽、Edkin及Frankie

3.           Stella Yeung

4.           日本藝人組合木哥杏子

「敢動遊記」
7月8-9日
(星期六及日)
鯉魚門廣場 下午12時至8時 –   「世界各地手作」周末市集

–   「香港二手書重生資助計劃」舊書回收

7月9日
(星期日)
鯉魚門廣場 下午2時至5時 –   「敢動遊記」閱讀文化分享會嘉賓:

1.           項明生

2.           小斯

3.           Anyway

4.           星雨

「文化七月.悅讀夏季」閱讀文化分享會
7月3日
(星期一)
啟田商場 下午2-4時 嘉賓:

1.                   莫萊茵女士(Miss May May)

2.                   符國本

7月5日
(星期三)
愛東商場 下午2-4時 嘉賓:

1.                   莫萊茵女士(Miss May May)

2.                   梁柳清

7月7日
(星期五)
何文田廣場 下午2-4時 嘉賓:

1.                   曾建橋醫師

2.                   香港青年藝術協會總監曾慧敏

7月11日
(星期二)
朗屏商場 下午3-4時 嘉賓:

1.                   莫萊茵女士(Miss May May)

7月13日
(星期四)
秀茂坪商場 下午3-4時 嘉賓:

1.                   香港執業脊醫協會

7月14日
(星期五)
青衣商場 下午3-4時 嘉賓:

1.                   莫萊茵女士(Miss May May)梁柳清

7月16日
(星期日)
長發商場 下午2-4時 嘉賓:

1.                   香港青年藝術協會總監曾慧敏

2.                   黃燈

以上所有活動受條款及細則約束,節目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