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時尚生活 MINI X YDC 2017 時尚之夜盛大啟幕 MINI攜手香港新晉設計品牌DEMO, MODEMENT, HANG 獨家呈獻2017秋冬聯乘系列及時尚聯乘單品 全新MINI...

MINI X YDC 2017 時尚之夜盛大啟幕 MINI攜手香港新晉設計品牌DEMO, MODEMENT, HANG 獨家呈獻2017秋冬聯乘系列及時尚聯乘單品 全新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開篷車 嶄新亮相

790
分享

風靡全球的超卓汽車品牌MINI將強勢加盟本地時裝界盛事,首度贊助2017年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YDC,為得獎設計師提供海外交流機會並打造別開生面的賽後派對。MINI以冒險創新及鮮明破格的精神作為品牌靈魂,長期佔領汽車界的時尚高地。而YDC作為本地最具代表性的時裝盛事之一,一直以發掘培育本地設計新秀,將香港提升成為亞洲時裝設計中心為使命。MINI是次與YDC聯手,必定能夠締造時尚跨界合作的又一傳奇典範。

除了贊助本屆YDC,MINI特意攜手三個香港新晉設計品牌DEMOMODEMENTHANG,以MINI ClubmanMINI Countryman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車型為設計靈感,動感呈獻三大品牌與MINI 聯乘的2017年秋冬服飾系列、聯乘時尚單品以及糅合汽車與時裝美學的系列微電影。同場亦設有MINI經典名車精彩展演。當中,將於九月底正式面世的全新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開篷車更是於當晚派對上率先登場。伴隨著精彩紛呈的節目,派對更雲集了一眾社交名人與潮流達人,包括星級舞蹈總監麥秋成、獨立搖滾樂隊觸執毛、時尚博客No7與近年熱爆首爾時裝周的16歲尼日利亞韓國混血模特兒Han Hyun-Min等,共同見證這場聲色不凡的時尚盛典。

當汽車遇上時裝 彰顯別樣的時尚美學

是次聯乘單品分別包括MINI X DEMO.紳士袋巾MINI X MODEMENT運動保溫壺、MINI X HANG雙用袋。談及是次的時尚聯乘,MINI HK總經理黃綽銘先生(Mr. Kenneth Wong)表示:「MINI FASHION 是我們這次汽車聯乘時裝的主題,倡導以人為先,堅信那些勇於突圍而出的靈魂,崇尚感性、聯繫和大膽創新的設計因子。今次我們找來的這三位設計師,他們的設計風格與MINI背後的理念非常吻合,能夠把品牌核心的樂觀與活力無限展現,從而彰顯用家精緻優雅的時尚格調。」

MINI X DEMO. 紳士袋巾

為紀念是次活動,DEMO.的主理人Derek今次就特別選取MINI Clubman為藍本打造一款融合復古與玩味的紳士袋巾。充滿著英倫品味情懷的MINI Clubman不單是汽車界經典與現代的完美結晶,還是現代時尚紳士格調生活的符號。其外觀既保留MINI車系的經典輪廓,又擁有銀灰(Melting Silver)襯酒紅(pure burgundy)的玩味配色元素。至於近年在時尚界嶄露頭角的男裝品牌DEMO.的設計同樣走現代紳士風格,以斯文的西裝款式為主。在Derek看來,每款車型的專屬特性可以反映車主個性,MINI Clubman鮮明的個性風格與DEMO.的現代經典風格不謀而合。他指:「相信選擇MINI Clubman的車主與我們品牌的穿著者都是精緻斯文並且充滿紳士氣質的類型。而袋巾是十分能提升男士形象和風格的配飾。」

與MINI Clubman完美融合古典和現代的品牌調性相同,「Contemporary」與「Classic」是滲透在Demo.設計的血液中。Derek十分擅長在懷舊複刻與當代流行中取得平衡,創作出個性的精品。是次的袋巾設計,他採用頂級面料,以MINI Clubman的主打色調銀灰(Melting Silver)與酒紅(pure burgundy)大玩碰撞,背景則以條紋與幾何圖案作拼湊。用家可透過不同的折疊展現出千變萬化的風格,打造紳士胸前一抹別樣的浪漫。

除了袋巾,Derek今次亦將品牌與MINI聯乘的秋冬系列服飾帶到來派對現場。MINI X DEMO. FW17/18從MINI Clubman的英倫紳士風中獲取靈感,參考1950年代的校服,打造一系列帶有浪漫主義的連身衣、馬褲和外套制服。雖然以男裝品牌自居,但Demo. 的設計一路秉持著打破男女有別的觀念。全新系列以圓潤的廓形、充滿質感的布料及反傳統的細節去打破男性慣有的性別形像,並透過衣衫廓型在系列中的變化來記錄一個男生的成長歷程。他先以圓領的Baby Jacket與穿絨短褲代表幼稚園的小男生,再從穿短西褲套裝的小學男孩過渡到短身西裝吊腳長褲的學院時期,最後成長為西裝熟男。

MINI X MODEMENT運動保溫壺

由Aries主理的MODEMENT憑藉簡約的剪裁及個性化的線條,突破性別界限,打造個性鮮明的中性設計。作為運動休旅車,MINI Countryman憑其多元化的配備以及適應不同環境變化的優良性能而深受一眾熱衷短途旅行的戶外一族的喜愛。Aries認為:「這款車型的容量較大,感覺較中性化,與MODEMENT的品牌風格相像,所以今次配合MINI Countryman的運動特性,我們聯手為活動帶來一款時尚與功能兼具的運動保溫壺。」

功能設計上,保溫壺採用一按即開的開關,方便戶外人士運動時可單手操作,而其特製的硅膠瓶塞設計能做到100%防漏效果。同時, Aries特別選用了MINI X MODEMENT 2017秋冬系列的兩款間棉立體布料造出三角形的袋子,讓水壺能穩定地立於車內的貯藏空間。另外,壺內還附有一張藏寶圖,呼應MINI Countryman帶車主到郊外逃逸的寶貴時光。


Aries今次在派對展示與MINI聯乘合作的17秋冬系列名為「Concrete Jungle」。她透過對上世紀50年代男裝的重塑,表達自己對香港石屎森林的印象。系列單一深沉的色調反映這座城市沉悶刻板的氛圍,硬朗強烈的線條輪廓顯示香港緊張急速的生活節奏。通過在細節上巧花心思,Aries努力為這座圍城尋找一個出口,讓穿著者從忙碌的都市生活中解脫,如同駕駛著MINI Countryman一樣奔放自如,投入郊外自由自在的懷抱中。例如,系列的外套可在有需要時延伸成一個背包,而另外的上衣背後設有口袋,可放置隨身物件。這些設計方便輕鬆變裝,遊走郊野之餘,亦增加搭配的層次感,展現獨特的穿衣風格。

MINI X HANG雙用袋

​全新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將於九月底正式開售,今次就於MINI X YDC 2017 時尚派對上率先亮相。這款開篷車不僅擁有MINI John Cooper Works家族系列歷來最強的性能及節能裝置,其獨有的色系Rebel Green是英國賽車御用的經典車色British Racing Green與時裝界流行的墨綠色的完美結合,從內而外張揚著青春的運動氣息及豪跑格調。該色系亦與新晉本地時尚品牌HANG專為今次活動而設計的雙用袋以及MINI X HANG 2017年秋冬系列所採用的軍綠色與HANG常用的黑色元素互相輝映,彰顯不凡品味。

HANG的創辦人Mim Mak今次選擇了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作藍本,啓發她創作專為今次活動而設計的雙用袋以及2017年秋冬聯乘系列。她表示:「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具備高性能的引擎,主打速度和敏銳度,與HANG作品的運動風格非常接近。」HANG在德文中解作「斜坡」,因此其商標是一個棱角分明的獨有形狀。在設計聯乘紀念品時,Mim透過商標的不規則斜角形狀製作成手拿包,比喻MINI John Cooper Works在公路上奔馳時的力量和速度。手拿包以風衣布料及網布打造,配有尼龍背帶,還可以當成斜背包使用,既實用又時尚。

延續聯乘單品實用與時尚並存的風格,Mim的2017 MINI X HANG聯乘秋冬系列繼續探索實用主義,打造時尚運動風。十分善用獨特布料處理和解構風格的Mim這次以運動布料製作了一系列篷篷裙、連身裙及風衣,將衣衫打褶的細節及條紋裝飾在人體的穴位上,展現女性陰柔美與男性陽剛氣概的完美糅合。色系上,Mim主要採用橄欖色及大地色,搭配品牌標誌性的黑色,營造百搭的運動休閒風。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MINI Cooper S Clubman華麗登場

 時尚派對擁有華衣美服輪番上陣,怎少得經典名車的映襯。是次展演的除了經典紳士車款MINI Cooper S Clubman外,亮點就是9月即將上市推出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開篷跑車。MINI JOHN COOPER WORKS是MINI品牌旗下性能最強勁的車型系列,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nvertible全新跑車在系列一貫的強悍性能與操控表現進一步升級,將2公升Twin Power Turbo引擎提升至231hp馬力和320Nm峰扭輸出,配載同步升級的6速自動波箱。同時停車熄匙節能裝置令它成為系列中最省油的一代,綜合耗油量為5.9L/100km。在11種車身顏色選擇中,最具代表性的Rebel Green賽車綠色無疑是今年最吸睛的配色,突顯MINI低調中盡顯奢華的氣派風格。

有關MINI

1994年早期,寶馬購入路華集團(Rover Group),同時給了MINI品牌注入新的動力。新MINI自2001年推出以來,銷售量超過了300萬輛。作為潮流引領者的最佳代表,MINI吸引了一眾著名用家包括,時尚設計師保羅·史密斯(Paul Smith)和瑪麗·昆特(Mary Quant),流行和搖滾領域的明星,如甲殼蟲樂隊(The Beatles)、艾力克·克萊普頓(Eric Clapton)以及大衛·鮑伊(David Bowie)。MINI更於螢幕世界中大放異彩,包括經典MINI光顧影片「偷天換日」(Italian Job)、1966年讓人崇拜的經典影片「放大」(Blow Up)以及著名電視喜劇「戇豆先生」(Mr Bean)等等。MINI過往推出的揭背車、開篷車、MINI Countryman以至最新的MINI Coupé、 Roadster、Paceman及六門五座Clubman款式等均深受推崇,於未來的日子MINI定必帶來更多驚喜創新的完美車款!承接過往驕人成績,MINI必定為我們帶來更多的創意和完美的設計及超卓的汽車技術,同時,堅持保持MINI傳統精髓。

有關DEMO.

陳俊傑(Derek Chan)對設計男裝別有慧根。他利用男裝的經典元素,打造新世代的花花公子形象。Derek是2012年YDC的決賽入圍設計師,之後致力將自家品牌DEMO.發展成為一個前衛的高級品牌,得到不少本地名人及文化雜誌垂青。

有關MODEMENT

冼美玉(Aries Sin)自2010年推出男女裝品牌MODEMENT後發展一帆風順,相繼取得多項榮譽,包括2013年Perspective雜誌40驕子獎。除了她的成衣品牌,Aries亦提供婚禮禮服度身訂造服務。中性設計是Aries的風格,不論男女都合穿。

有關HANG

HANG在德文中解作「斜坡」,代表著麥鑽池(Mim Mak)的創作概念:她所設計的服裝,從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面貌。Mim是YDC 2012的全場總冠軍,去年9月應邀於CENTRESTAGE Elites展示作品。開始時Mim傾向極簡主義,但近期她的用色漸趨豐富,運動元素也更為明顯。Mim以獨特的布料處理和解構風格,揉合女性美與男子氣概。

如欲瞭解更多關於MINI活動詳情,請瀏覽:

http://www.minihk.com
http://www.facebook.com/MINI.hongkong
http://www.youtube.com/MINI

如欲瞭解更多關於DEMO.、MODEMENT、HANG,請瀏覽:

www.demo-fashion.com

www.modement.hk

www.hanggggggg.com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