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識飲識食 S.PELLEGRINO 宣布入圍年輕廚師陣容 兩位香港廚師強勢晉級 2020 年 S.PELLEGRINO 聖培露年輕廚師大賽準決賽

S.PELLEGRINO 宣布入圍年輕廚師陣容 兩位香港廚師強勢晉級 2020 年 S.PELLEGRINO 聖培露年輕廚師大賽準決賽

625
分享

 2020 年度聖培露年輕廚師大賽報名人數較過往各屆多出 20%,
當中參賽女廚師比例更增加 10%,顯示全球逐漸關注 S.Pellegrino 所倡議的美食精神

入選準決賽的香港年輕廚師 香港會廚師石浩霖( Damon )
Picada顧問廚師Ingrid Gonçalves

香港,2019 年 9– 來自 12 個地區、代表 50 個國家的 135 名年輕入圍廚師,又進一步踏上 S.Pellegrino 聖培露年輕廚師大賽 2020 的決戰舞台!兩名香港年輕廚師更從世界各地超過 2,400 位嶄露頭角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以出色的表現成功打入區域準決賽,躋身這個為尋找世界最佳年輕廚師而誕生的全球知名烹飪比賽。

Picada顧問廚師 Ingrid Gonçalves是首位香港女廚師成功進入區域準決賽,並表示:「我很榮幸能在這次比賽中認識世界各地的知名廚師,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不但讓我更了解這行業,更有助我反思日後的工作發展。我亦感到非常雀躍能躋身於是次區域準決賽,期待能於賽事中遇見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廚師!」Ingrid所創造的「Between the Flavours」展現香港多元飲食文化,並連繫到她故鄉,將巴西與亞洲的飲食文化巧妙地融合起來。

Ingrid的自創菜式“Between the Flavours” – 炭烤肉眼配香烤牛油果醬及奶油藜麥

 

另一位香港入圍廚師及香港會廚師石浩霖 ( Damon )表示:「我很高興能成功入選這個國際美食大賽,這對我的工作是一個重大的認可。我期待能在準決賽中與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廚師互相交流和學習。」

Damon的自創菜式  –  醃製中式金鯛魚釀發酵穀物,配陳皮油萵筍拌碟

每位年輕廚師的資料及參賽菜式,均由世界首屈一指的意大利烹飪廚藝學院 ALMA 中多位美食專家進行初選,挑選出入圍廚師。ALMA的評選過程主要以三大準則 : 技術技能、創造力及個人理念,以了解他們如何以美食締造變革力量,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我們有幸從首屆開始,就一直與 S.PELLEGRINO 聖培露年輕廚師大賽合作,且每次都深受參賽廚師們變化多端的想法及豐富的熱情所撼動!」ALMA 總經理 Andrea Sinigaglia 說:「我們為今屆挑選了 135 位年輕人才,實在非常期待看到他們如何先於本地、再在國際烹飪舞台上展現實力。祝願所有參賽者好運!」

此外,參賽女性廚師的比例亦較以往增至10%以上,縱然此數字仍有待增長,但已顯示出 S.Pellegrino 對推動性別平衡及包容議提上承諾的首個成果。

2019 年 8 月至 12 期間,全球 12 個地區的參賽廚師將分別完成於當地舉辦的挑戰賽。各個區域挑戰賽的評審團都由多位獨立的頂尖廚師組成,並將對參賽者的招牌菜式進行評審,從而選出四大獎項的區域得獎者。

來到 2019 年 12 月,大會將宣佈被挑選入圍決賽的年輕廚師名單,來自全球各地的決賽選手將於 2020 年 6 月在決賽舞台上碰頭,爭奪四大終極獎項。整個 6 月,各位決賽選手更會由名廚顧問從旁指導,除了給予意見以進一步改善年輕廚師的參賽菜式外,更會協助他們在這全球矚目的賽事上展示菜式及背後意念。

有關135位入圍年輕廚師名單,以及更多獨家資料與更新,敬請瀏覧比賽網站:www.sanpellegrinoyoungchef.com/en。另亦可透過 #SPYoungChef 在 Facebook 及 Instagram 關注比賽進展。

關於 S.Pellegrino and Acqua Panna

S.Pellegrino 聖培露含氣天然礦泉水、Acqua Panna 普娜天然礦泉水及 Sanpellegrino Sparkling Fruit Beverages 聖培露果味氣泡飲料的國際商標,隸屬於總部位於意大利米蘭的 Sanpellegrino 聖培露 S.p.A 公司。通過多種商業渠道和分銷商代理的方式,這些產品已銷售至全球超過130個國家。它們不僅代表了其源泉的卓越品質,更為全世界的消費者完美詮釋了意大利式歡愉、健康和幸福的生活方式。成立於 1899 年,Sanpellegrino 聖培露 S.p.A 公司現已成為意大利領先的飲料生產商。其產品種類豐富,包括一系列礦泉水、冰茶等其它軟飲料。作為著名的意大利礦泉水品牌,Sanpellegrino 一直致力於為地球出一分力,確保水的質素,提供可安全飲用的食水。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