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識飲識食 天龍軒呈獻金鐘酒莊佳釀

天龍軒呈獻金鐘酒莊佳釀

370
分享

由2017年7月1日至9月30日,天龍軒將隆重呈獻米芝蓮盛宴,讓美酒愛好者以頂級佳餚搭配金鐘酒莊出產的傳奇年份佳釀。金鐘酒莊來自法國波爾多產區,於1954年被評為聖埃米利永(Saint-Émilion)列級酒莊,因其葡萄品種及得天獨厚的自然風土而聞名。

酒莊附近地形猶如一個具擴音效果的圓形劇場,可同時聽到附近三座教堂的鐘聲,因而被命名為金鐘酒莊,至今歷經八代傳承。

金鐘的葡萄園位於聖埃米利永一個向南的斜坡上,土壤中的石灰石與黏土分佈良好,而且斜坡坡度有利自然排水,可均勻補充水分及礦物質,再加上土壤含有高比例的品麗珠Cabernet Franc(47%),造就出金鐘美酒的獨特風格-豐滿、濃稠、潤滑,同時帶有優雅、純淨和清新氣質。

米芝蓮盛宴菜單將為饗客獻上多款天龍軒著名菜式,其中會以黑椒松茸煎牛柳搭配兩款金鐘酒莊的年份佳釀。2008 No. 3 d’Angélus, Saint-Émilion Grand Cru彌漫著優雅而清淡的薄荷醇和香料氣味,與菜餚中的黑椒香味非常匹配,而酒中香醇細滑的丹寧更為菜式帶來一縷清新。2012 Le Carillon d’Angélus, Saint-Émilion Grand Cru的顏色呈深石榴紅,黑果香氣撲鼻而來,以此濃郁佳釀中的丹寧乳化牛柳的脂肪部分,可令菜式的張力和氣味更為豐富。

為滿足賓客對美酒的熱切追求,客人可另加港幣$680配搭一杯2014 Château Angélus, 1er Grand Cru Classé A, Saint-Émilion。此非凡佳釀在丹寧、張力和清新度皆有極佳平衡,而當中50%的品麗珠Cabernet Franc和50%的梅洛Merlot令丹寧味道更為複雜且餘韻持久。

日期: 2017年7月1日至9月30日
時間: 午餐  中午12時至下午2時30分(星期一至星期五)

中午11時30分至下午3時

晚餐  晚上6時至10時30分

價錢: 六道菜晚餐每位港幣$2,888

港幣$680可加配一杯2014 Château Angélus, 1er Grand Cru Classé A, Saint-Émilion

地點: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02樓天龍軒


關於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位處九龍環球貿易廣場的102至118層,提供312間飽覽維港及城市景致的房間,是全世界最高的酒店。六間餐廳及酒吧主要位於102樓,包括極具品味氣派的米芝蓮星級意大利餐廳Tosca、二星米芝蓮中菜食府天龍軒、精選一系列高級魚子醬的Almas Caviar Bar、全日供應國際美饌的The Lounge & Bar、憑藉精緻朱古力下午餐享譽全城的Café 103,以及在樓高490米之上的頂樓酒吧Ozone。位於116樓的香港麗思卡爾頓水療中心佔地860平方米,提供嶄新的都市水療療程,讓客人盡情放鬆身心。水療中心設有九間豪華的理療室和兩間雙人套房,以落地玻璃設計,能盡覽維港景致。酒店的118樓更備有健身中心和一個設有LED天花螢幕 (28米x 7米) 的室內游泳池。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更擁有全港最大的宴會廳之一,佔地870平方米,加上四間會議室,會議空間面積達1,300平方米,迅速成為流行社交熱點。 詳情請瀏覽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網站 www.ritzcarlton.com/hongkong

關於麗思卡爾頓酒店集團

麗思卡爾頓酒店集團總部位於美國馬里蘭州切維切斯,目前在全球30餘個國家和地區運營超過90家酒店,並在世界各地開發興建40多個酒店及住宅專案。麗思卡爾頓禮賞®會員現可將會籍與萬豪禮賞獎勵計畫®及SPG俱樂部®合併關聯,快速獲得會籍匹配,無條件轉移積分,同時尊享多重禮賞計畫。查詢詳情或預訂,請訪問集團網站 www.ritzcarlton.com 或中文官網 www.ritzcarlton.cn;如欲查閱集團新聞稿,請流覽 news.ritzcarlton.com;您可以#麗思卡爾頓回憶# (#RCMemories) 為題,在相關社交媒體上開展即時對話。麗思卡爾頓酒店集團為萬豪國際酒店集團(納斯達克上市公司)全資子公司。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