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港灣豪庭廣場「獨家『寵』愛慈善活動」 15隻Doctor Pet動物醫生賣萌「應診」 主人分享行醫趣事 支持慈善義賣 灌輸愛護動物訊息

港灣豪庭廣場「獨家『寵』愛慈善活動」 15隻Doctor Pet動物醫生賣萌「應診」 主人分享行醫趣事 支持慈善義賣 灌輸愛護動物訊息

763
分享

毋須斷症施藥,簡單一個擁抱,「動物醫生」也可讓大家鬱悶盡消,暖在心頭!15-16/7,逾15隻乖巧可愛的「動物醫生」於港灣豪庭廣場「應診」,行醫經驗豐富的狗醫生與貓醫生施展渾身解數,與訪客互動賣萌樣樣做齊,誓要於炎夏大放笑彈發放正能量,撫慰都市人的心靈!吸引大批小朋友及市民到場親親動物醫生,場面墟冚。

今個仲夏,港灣豪庭廣場首度與慈善機構「Doctor Pet動物醫生」合作舉辦「獨家『寵』愛慈善活動」,機構派出逾15隻性格溫和、平易近人的狗醫生與貓醫生坐陣「應診」湊熱鬧,當中年資最長的有擁有7年行醫經驗的英國短毛貓、蘇格蘭摺耳貓及異國短毛貓,也有去年完成實習的動物醫生,齊齊傳遞無盡歡樂!動物醫生的主人親臨現場分享與寵物行醫趣事,以喚起大眾對愛護寵物的關注。不少小朋友都親親毛小孩,跟動物醫生影相,或撫摸狗醫生與貓醫生,樂上半天。

本身是貓痴的Regina家有養了10隻貓,當中有6隻是動物貓醫生,Regina今日攜帶擁有逾7年行醫經驗的貓醫生Marie、Ferrari及YY於港灣豪庭廣場「應診」,與訪客很快打成一片。Regina認為寵物壽命短,但應該活得有意義及精彩。她又分享蘇格蘭摺耳貓YY與老人院的一個患有老人痂呆的婆婆特別投緣。「婆婆本身有病,經常忘記身邊和事,唯獨記得YY的名字,床頭也貼滿與YY合照,每次見YY也特別興奮,令我深刻體會原來動物可為有需要的人士心靈上的撫慰。」Regina又提到,試過帶英國短毛貓Ferrari到康復中心探訪,一個缺乏自控能力的病人不小心搣了Ferrari一撮毛。Regina看在眼裡雖然有點心痛,但也諒解及理解對方的行為。「這也是因為他見到Ferrari覺得開心而已。」

快將4歲的Octo B(品種:比熊),當狗醫生3年,主人Angel說難忘事很多,不時帶Octo B到醫院探望病人,曾探訪一名患了癌症的伯伯,伯伯入院以來沒有說過一句話,也沒對家人哼一聲。但甫看到萌爆的Dr. Octo B即笑說了一聲「您好」,令護士也喜出望外。

除了親親萌爆又乖巧的寵物醫生,即場捐款指定金額,機構義工更會把訪客寵物或寵物醫生的肖像印在氣球或手繪在環保袋上,夠獨特又可為慈善出分力!是次活動更設慈善義賣,出售多款健康美味的寵物糧食,最適合一眾愛寵物人士。場內亦備有筆座及相架工作坊,鼓勵小朋友發揮創意,同時通過工作坊向小朋友灌輸愛護動物的訊息。

要成為「動物醫生」,寵物必須年滿1歲或以上,同時需要通過多方面的考核,當中包括寵物性情、自我控制能力測試、生理及心理健康考核,然後交由動物醫生評審員及獸醫顧問作出評估。所有通過考核的寵物進行義工服務時,均需佩戴動物醫生圍巾,並需於半年內完成至少6次的實習探訪。實習期間,動物醫生籌委會會根據寵物主人及其寵物的表演進行適時評估;表演理想的「實習生」將可正式註冊成為動物醫生。為了確保服務質素和按時評估寵物的生理及心理狀況,寵物醫生每年均需為牌照續期。

目前協會共有超過300隻已註冊之動物醫生,成員主要是狗、貓及兔子,最年老的是14歲的狗醫生。動物醫生定期深入社區例如老人院,推動善待動物訊息之餘,亦為有需要的人士送上心靈治療。

關愛動物是一輩子的事,8月港灣豪庭廣場將聯乘「毛孩守護者」,舉行領養日、工作坊及慈善義賣等活動,宣揚愛護寵物及鼓勵領養的訊息。

日期 時間 慈善機構
8月19至20日 下午1時至6時 毛孩守護者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