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展覽 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公開展出37項國際優秀建築設計作品

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展覽 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公開展出37項國際優秀建築設計作品

518
分享

香港建築師學會今天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舉行「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展覽」開幕禮,並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林惠冰女士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陳沐文建築師、香港建築師學會副會長暨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編輯及展覽委員會聯席主席李國興建築師及一眾展覽籌委會成員主持揭幕儀式。是次公開展覽以「高速、高密、多元 建築」為主題,由明日8月9日開始至8月13日,展出獲得2017年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專業組別及學生組別共37項獲得金、銀、銅及優異獎的作品,讓業界及公眾能夠近距離欣賞得獎建築設計。

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陳沐文建築師感謝各界對今次活動的鼎力支持︰「這次展覽能順利舉行,實在有賴各界人士對活動的熱心協助,我謹代表香港建築師學會向各位致以衷心的謝意,同時亦感謝支持我們的市民和朋友。」

香港建築師學會副會長暨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編輯及展覽委員會聯席主席李國興建築師表示:「今年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表揚了兩岸四地建築師於過去十年內建於內地、臺灣、澳門及香港四地的卓越建築,亦希望可以透過是次展覽加強公眾對優秀建築設計項目的認識與興趣。」

表揚兩岸四地傑出建築設計作品

由香港建築師學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為主要贊助機構,兩年一度的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一方面為來自內地、香港、臺灣及澳門的建築精英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同時亦藉著表揚業界在過去十年間,於創建共融環境及促進經濟發展所作出的貢獻,為兩岸四地的優秀建築予以肯定。是次展覽將展出榮獲2017年度兩岸四地建築設計大獎之金、銀、銅獎及專業組別的優異獎共37項作品 (包括一項獲專業組別評委特選並嘉許為特別評審獎銀獎的臨時建築項目) ,除了展出有關作品的設計圖及其設計概念外,更會展出專業組別部分金獎及銀獎優秀作品的設計模型,讓得獎建築猶如活現眼前。展場內更設有多媒體互動區域,公眾可以透過平板電腦欣賞及進一步認識各個項目,並參與投票,選出得獎作品中之「我最喜愛的得獎作品」,以另一角度再次嘉許並表揚各得獎建築。

另外,是次展覽更會回顧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頒獎晚宴的精彩內容,包括播放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的照片,又會展示學生組別參賽者在參與是次比賽及建築交流活動後的分享。大會更將於2017年8月12日下午舉行優勝者分享會,邀請專業組別的獲獎者,包括(暫定)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建築署 (作品名稱:東區環保站) 、嘉柏建築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作品名稱: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 及香港房屋委員會 (作品名稱:華廈邨) 闡述其作品的設計理念,以及分享有關作品背後的故事,歡迎公眾參與。

「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展覽」於2017年8月9至13日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地下活動室A002及A003舉行,公眾可免費入場參觀。如有查詢,請致電2511

6323與香港建築師學會聯絡或瀏覽www.cadsa.com.hk

「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展覽」

日期:                 2017年8月9至13日(星期三至日)

開放時間: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地點: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地下活動室A002及A003

入場﹕                 免費入場

「2017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兩岸四地建築設計論壇及大獎展覽」優勝者分享會

日期:                 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至4時

地點: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地下活動室A002及A003

講者(暫定):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建築署 (作品名稱:東區環保站)

嘉柏建築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作品名稱: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

香港房屋委員會 (作品名稱:華廈邨)

入場:                 免費入場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