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健康人生 Brompton Bicycle聯同本土成長的環法單車冠軍車手David Millar 推出特別限量版單車

Brompton Bicycle聯同本土成長的環法單車冠軍車手David Millar 推出特別限量版單車

1303
分享

經典倫敦手製摺車品牌推出全新CHPT3系列摺合單車

今個十月,Brompton Bicycle將首次與英國著名職業公路單車手David Millar携手推出全新Brompton x CHPT3聯乘特別限量版摺合單車。產品設計結合了David創辦的單車服裝品牌—CHPT3的獨特風格,並與其全新服飾系列相襯。是次發佈的特別版單車全球限售500部,並在10月2日全球發佈後陸續登陸指定香港及澳門認可經銷商。

David Millar於1990年跟隨父親來港生活,並從15歲開始接觸公路單車。他喜歡在新界地區練習,並經常幻想自己正身處環法單車大賽中。當時的他並不知道,這段日子為他在將來參與的各個單車界盛大賽事奠下了重要的基礎。

兩年前,David Millar首次與Brompton Bicycle的創辦人Will Butler-Adams見面。除了比賽和訓練外,當年的David很少以單車代步。然而當他在倫敦及其他城市騎著Brompton穿梭於各大街小巷中後,便徹底改變了這個習慣。在2015年的Brompton World Championship中,他甚至以一輛經改裝的Brompton單車獲得了進入決賽的資格,亦從此開啟了這更著重於單車速度及性能的合作。

Will表示:「比起Lycra運動緊身短褲,我只會穿著牛仔褲、恤衫、外套並搭配手提包。在一次午餐上我遇到David,在懵然不知對方是位單車傳奇的情況下我跟他談起了單車這個話題。緃使我們二人騎單車的風格是兩個極端,我們都對單車能讓城市生活變得更快樂這點深信不疑。David更向我借了一部Brompton單車並一試愛上,決心打造屬於他的,更符合賽車手要求的CHPT3 Brompton單車。」

David亦表示:「以前的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是一名Brompton車手,加上我是一名公路賽車手,更是難以跟這品牌掛上任何關係。然而,我的想法都在Will解釋了品牌的理念及製作過程後改變了。以往的我一直把公路單車視作一項專門為訓練和比賽而設的工具;可是,我的Brompton單車郤成為了我穿洲過省的好拍擋。在設計上,我希望CHPT3系列能更傾向於BMX單車而非一般的比賽單車,因此會比經典的Brompton單車性能更高。」

CHPT3系列以火紅色前車架配以閃耀灰色主車架,並搭配黑色後車架及鈦金屬車叉,更首次用上紅色Renthal手筒及坐墊,非常搶眼。系列單車全部設有S型把手並設有2或6段變速裝置,唯不配備車尾擋泥板。全新Brompton x CHPT3聯乘特別限量版摺合單車價格由港幣19,696元 (2段變速) 至港幣21,309元 (6段變速) 不等。

這個十月推出的首批CHPT3系列限量版單車全球只有500部。由於預訂反應熱烈,品牌已定於2018年初推出第二批產品。Brompton CHPT3系列單車將於指定香港及澳門經銷商有售,有關更多經銷商的資料,請瀏覽brompton.com/find-a-store

關於Brompton Bicycle:

  • 為城市生活而製Brompton單車於全球44個國家有售,而產量的75%為出口商品。
  • Brompton Bicycle已達到今年44,000輛的產量目標 — 自發明者暨創辦人Andrew Ritchie於1975年完成第一輛Brompton起,品牌經已出售超過400,000輛摺合單車。
  • Brompton單車切合每個都市人的生活:單車摺合後的尺寸只是原來的三分之一,而平均重量亦只是11公斤。如此小巧輕便的設計能方便用家攜帶於各種交通工具上 — 無論是乘搭地鐵、駕駛私家車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甚至在遇上突如其來的天氣轉變或於深夜歸家時,Brompton都能陪伴左右。
  • 據統計,一輛汽車的碳排放量為6.2噸,而一輛汽車所佔的空間亦相等於42輛摺合後的Brompton單車。因此,踏乘Brompton能有效減少碳排放並大大節省停車空間。
  • 單車已成為全球不同城市越來越大眾化的交通工具,而倫敦的單車使用量亦自2003年起上升了91%。Brompton絕對為摺合單車的發展跨出革命性的一步,並影響了人們使用單車的方式。
  • 現時Brompton共有12間分佈在全球各地的Brompton Junction旗艦店,當中包括倫敦、北京、東京、米蘭、神戶市、漢堡、上海、阿姆斯特丹、成都、蘇州、慕尼黑以及巴塞隆拿。
  • Brompton於全球1,500間經授權認可的經銷商有售。

度身打造個人Brompton

  • Brompton Bicycle能完全按照用家需求,度身打造充滿個人風格的單車。無論是顏色、變速系統、坐墊或配件,都可按個人喜好及需要搭配。網頁上的 「Bike Builder」功能讓用家嘗試自行搭配不同主件及配件:https://www.brompton.com/Buy/Build-your-Brompton
  • Brompton提供一系列單車配件與行李袋選擇。

倫敦製造

  • Brompton的工廠位於倫敦西部格林福德(Greenford),在云云英國單車生產商中具領導地位。
  • Brompton的起源可追溯至1975年,當時的研發者暨創辦人Andrew Ritchie在他位於倫敦海德公園附近、布朗普頓聖堂(Brompton Oratory)旁的住所裡完成了其摺合單車的原型。
  • 每輛Brompton皆由技術精湛的師傅於倫敦的工廠以人手焊接製造而成。師傅更利用銅焊方式接合車架各部分,令單車更堅固耐用。每位師傅不但需接受長達18個月的訓練,更會把姓名縮寫刻印在他們親手製作的車架上,以確保所有完成品的品質。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