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Yesmen Star Onitsuka Tiger 日本傳統布藝

Onitsuka Tiger 日本傳統布藝

253
分享

日本元祖級潮流運動品牌Onitsuka Tiger,在日本亦為殿堂級品牌,除了本身享譽國際的設計,忠於日本傳統文化精神,並將之融入設計當中,於宣揚日本傳統文化到海外,實在居功不少。在2016 秋季系列,日本傳統文化再次成為系列重點,Onitsuka Tiger在今回透過日本傳統布藝,融入鞋款設計,將東瀛傳統美學向世界展現。

 

OKAYAMA DENIM

每每提到牛仔布,大家必先想起日本岡山,因為這個縣裡生產的藍染牛仔布是全球最佳之一。藍染技術在江戶時代(1603-1868)開始便已流行,經常出現在不同的紡織物,得天獨厚的技術和原材料,久之亦於全球一枝獨秀,結合同樣具歷史的牛仔布編織技術,令藍染牛仔布色落份外漂亮自然,從而使岡山縣出產的傳統古式藍染牛仔布有如藝術品般珍貴,製作質量之高亦成為全球最高標準之一。

今季,Onitsuka Tiger便引入岡山高質的藍染牛仔布作為系列的布料,與MEXICO 66 和 MEXICO DELEGATION 兩鞋款融合。未經洗水脫色處理的 Raw Denim 自然成為主角,加上今季大熱的Raw Edge 設計,沒有工整的裁線卻巧妙地與岡山天然的藍染混為一體,自然感令人驚喜,即使穿久後出現色落亦沒有違和感,更令本是 Tone on Tone 的虎爪標記更突出,穿出真我個性。另外,系列更有一雙MEXICO 66米白色牛仔布版本,這色的牛仔布更是非常罕有!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