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休閒生活 休閒娛樂 《太陽的孩子》Panay

《太陽的孩子》Panay

134
分享

 

為大家介紹: ★榮獲第17屆台北電影獎觀眾票選獎 ★2015年新加坡國際電影節開幕片,★舒米恩‧魯碧創作的〈不要放棄〉則拿下第52屆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由《陽陽》導演鄭有傑與勒嘎‧舒米共同執導,取材自勒嘎‧舒米的母親舒米‧如妮推動水梯田溼地復育的真實經歷。台灣聯合時報評《太陽的孩子》是一套細膩描繪人與土地深厚情感的動人之作,將於3月24日正式放映。

導演勒嘎‧舒米表示拍這部電影的初衷,是希望能喚起人們對於土地價值重新思考,急促而入侵式的觀光,對環境帶來浩劫,地方文化也會跟著這樣扭曲的發展而漸漸消失,因此希望觀眾好好去思考土地的永續價值,而非只是眼前短暫的經濟發展。

 

PanayStills(1)

故事大綱

寶藍色的太平洋,金黃色的稻浪梯田,是Panay自小對家鄉的印象。為了讓孩子過更好的生活,Panay隻身於台北打拼。直到父親突然病倒,她匆忙趕回家之際,發現良田如今雜草叢生,更被發展商看中,準備興建觀光民宿。Panay擔心還可以為後代留下一個怎樣的家園? 於是她決心整理河川,恢復耕種海稻米,回復昔日家鄉稻海梯田的環境。雖然過程困難重重,但她堅定的信念令孩子知道,自己的家園要靠自己雙手守護﹔但願太陽下的孩子,都能活在自己的土地上,不被任何人驅趕。

 

PanayStills(2)

Facebook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