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專訪 專業化妝師Zoey:「其實做化妝師唔係表面咁風光!」

專業化妝師Zoey:「其實做化妝師唔係表面咁風光!」

915
分享

講到化妝師大家都會聯想起:時薪高、工作容易、識扮靚就得啦等等,但其實化妝師並不是大家想像得那麼容易的一份工作,當中的辛酸並不是別人能看見,表面風光,但內裡有苦自己知。今日請到專業化妝師-Zoey為我們揭示化妝師不為人知的一面。

「我從小就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亦都知道自己將來的工作選擇。我係一個坐不定的人所以我絕對不是一個會返朝九夜五的工作,而且我本身都好喜歡做D藝術的工作,所以我就選擇了化妝師。」面對一個知道自己需要做什麼的人,老實說Zoey比起其他人仲係渾渾噩噩的人來得幸運,因為她一早已經選擇了自己的理想,並且向著目標前進。

萬事起頭難
Zoey的事業道路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當中起步時亦有很多辛酸事情。「當我讀完一些化妝班後,我就跟師父去工作,有時候會去到一些婚紗公司掛單。試過覺得好大壓力的是,有時候去婚紗公司接生意,有十個化妝師去幫新娘試妝,當我幫新娘試妝時,同時有九個化妝師在門口等緊幫這個新娘試妝。當新娘不滿意就會直接被「叮」走,所以對我來說是好大壓力的,但同時亦令到我不斷提升向成長。」

選擇職業就好似選擇老公咁
像Zoey般一早清楚自己的想理,的確走少很多冤枉路,現時很年輕人都覺得前路茫茫,好大原因是他們並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我揀終生職業就好似揀我老公咁,你必須要鍾意或愛,你先會打工打得開心。如果自己都唔鍾意做份工作,咁做野又點會開心呢?所以我自己我鍾意什麼,需要什麼我先去做,我不想自己會成為一個工作奴隸,每日都唔知自己做緊咩咁。」星爺係一套電影入面有一句對白「做人如果無夢想,同條咸魚有咩野分別啊」幸運的她老早已經不是條咸魚。

團隊比一人更勝一籌
作為一個化妝師,她知道自己的道路,更看得比別人遠。「我做化妝師一段日子,我就知道自己將來需要一隊團隊,因為我自己得一雙手,錢永遠賺不完。例如我本身有工作在身,同D活動撞期,我可以派我團隊的化妝師去,一來可以比她們去接觸不同的活動,二來若有人不喜歡這個化妝師的風格,我亦有不同的化妝師風格讓客人選擇。」所以她多年前就成立屬於她的團隊,為不同的活動、頒獎禮、婚宴設計一系列化妝風格。

年青人要放膽去
「我覺得現時的年輕人要比D勇氣自己、挑戰自己,因為你們還年輕,沒有什麼家庭負擔,加上自己亦比年長人的多一份活力和精力,所以如果想做的就去做,唔好比自己後悔。我覺得做化妝師比起設朝九晚五的工來的精彩,更加的是我沒有後悔。」

其實年輕人可以任性的日子很短暫,當親人老了、結婚後需要承擔一個家、有兒女需要照顧,就與任性這二字毫無關係,所以當可以去冒險的就去,當可以去玩樂的就去,當可以任性的時候就去任性,最重要不要讓自己老了後悔。

【99個夢想家】
夢想,每個人都有。隨著年齡夢想也跟著改變。兒時我們的夢天馬行空;現在我們卻不敢發夢。所以我們尋找一群敢於實踐夢想的創業家,發掘他們創業的故事,激勵每一個仍然猶豫不定的人。一群敢於實踐夢想的創業家我們稱他們為-夢想家,99個夢想家,加上您一人才完美。


詳細資料如下:

Zoey Chin Beauty

電話:6702 4082
網頁:http://www.zoeychin.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zoeychinbeauty/

 

 

Facebook Comments